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香港賽馬會助力運動處方師培訓啟動

2018年05月19日13: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9日電(記者李長雲)2018年5月19日是第八個“世界家庭醫生日”,在國家體育總局等政府部門的指導下,由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中國體育科學學會主辦,香港賽馬會資助的“香港賽馬會助力運動處方師培訓”啟動儀式在國家體育總局舉行。

國家體育總局群體司副司長高元義、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宣傳司健康促進處處長姜雯、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所長、中國體育科學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張良、北京市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副巡視員劉澤軍、中華預防醫學會副會長、中國康復醫學會心血管病專委會主任委員、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胡大一、中國體育科學學會副理事長祝莉、南京體育學院院長楊國慶、成都體育學院副院長付東等領導及香港賽馬會董事會副主席周永健、香港賽馬會市場及國際業務拓展執行總監張之杰和北京華彬文化基金會秘書長沈珠一行出席啟動儀式,出席儀式的還有北京市體育局、江蘇省衛計委和廣州體育學院的領導和代表。啟動儀式由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副所長、中國體育科學學會副理事長、中國醫體整合聯盟副理事長馮連世主持。

本次運動處方師培訓是為貫徹國務院《“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以及《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中“加強體育運動指導,推廣運動處方,發揮體育鍛煉在疾病防治以及健康促進等方面的積極作用”要求,按照國家體育總局運動處方庫建設、大力推廣運動處方,加快運動處方專業人才隊伍建設的部署工作,針對家庭醫生、全科醫生和社區醫生所舉辦的培訓班。

2018香港賽馬會助力運動處方師培訓共有四期,分別在北京、南京、成都、廣州四地舉辦,其旨在通過系統的培訓,使家庭醫生、全科醫生和社區醫生具備為人民群眾開具個性化的運動處方的技能,使他們成為“運動是良醫”的踐行者和推廣者,在全社會倡導科學健身、運動處方的理念,傳播科學健身的知識,讓人民群眾把運動健身作為一種生活方式貫穿於整個生命周期,通過全民健身實現全民健康。

啟動儀式上,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所長、中國體育科學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張良與香港賽馬會交換了協議文本並向香港賽馬會頒發了“推動體醫融合,助力健康中國”的牌匾,以感謝和贊譽香港賽馬會為此作出的杰出貢獻。張良所長還為今年四期培訓承辦地的城市代表授旗。領導、嘉賓和學員代表共同點亮了2018香港賽馬會助力運動處方師培訓的啟動光柱,八條光波飛流直下,融合為一片閃亮的光帶,寓意著各方協同推進體醫融合,全場掌聲雷動,將儀式推向了高潮。

隨后,中華預防醫學會副會長、中國康復醫學會心血管病專委會主任委員、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心研所所長、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胡大一教授為本次培訓開啟了“新時代、新征程,推動以治病為中心向以健康為中心的偉大轉折”的第一課。

來自北京市各區的100位家庭醫生、全科醫生和社區醫生參加了培訓啟動儀式。本次培訓由北京市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北京市體育局支持,北京華彬集團承辦。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