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江蘇蘇寧客戰上海上港 高效射手武磊PK黃紫昌

張昊
2018年05月20日09:32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晚蘇寧客戰上港 武磊PK黃紫昌,誰會是NO.1?

  今晚8點,江蘇蘇寧易購隊將在客場挑戰上海上港。除了兩隊要在爭奪亞冠名額的道路上拼個你死我活外,雙方各自的紅人武磊和黃紫昌也是射手榜前兩位的國產射手,他倆的面對面PK也是國內球迷津津樂道的話題。

  錯過榜首之戰

  蘇寧想要“迎頭趕上”

  對於兩隊來說,本場比賽是中超聯賽間歇期前的最后一場比賽,所以都不需留力。本賽季的中超聯賽已經進行三分之一,積分榜上的爭奪也是異常激烈,前幾名的球隊僅有1場球的差距。而排名第4的江蘇蘇寧易購和上海上港則僅差1分。隨著本輪已經結束的比賽中,山東魯能和北京國安雙雙贏球,蘇寧即使贏球也無法登上榜首,但這場比賽如果咬住上港,蘇寧就能繼續緊追第一集團。

  對於這場超越之戰,江蘇蘇寧俱樂部選擇了“迎頭趕上”的海報主題,畫面中象征蘇寧易購隊的藍色賽車在第11圈中實現超越,希望球隊在本輪比賽獲得勝利趕超上港。作為主隊上港,當然也不會坐以待斃,主帥佩雷拉低調表示:“與蘇寧的比賽會比較困難,兩隊都有好的球員,比賽一定會很精彩,我們也會為聯賽冠軍去奮斗。”

  亞冠對手之爭

  蘇寧期待証明己隊競爭力

  盡管本場比賽意義重大,但對於教練和球隊來說,還是得放平心態。蘇寧主帥奧拉羅尤19日表示:“明天是間歇期前的最后一場比賽,最近一階段我們進步很快,但明天的對手很強大,擁有高水平的隊員,明天的比賽會非常艱苦,但我們做了充分的准備,希望明天可以打好。”

  目前兩隊是下賽季亞冠資格有利的競爭對手,奧拉羅尤如何看待這樣的比賽呢?他說:“現在中超各個球隊實力相差不大,我不會因為下一場比賽對手是爭冠的還是爭亞冠的球隊,或是排名比較靠后而有什麼不同,我都是認真准備每一場比賽。當然,上港是一支強隊,我也希望球隊通過與強隊的比賽來証明自己。”

  武磊VS黃紫昌

  國產高效射手強強碰

  除了積分相差無幾,蘇寧與上港隊中還有兩位高產的國內射手。前10輪比賽,上港前鋒武磊打入12個進球,成為最近幾個賽季以來首位在中超10輪過后還能領跑射手榜的本土球員。從中超第3輪開始,武磊的進球數穩步上升。

  和武磊一樣,蘇寧U23球員黃紫昌也非常高產,目前打進5球,雖說沒有武磊進球數多,但他進球的比賽蘇寧全部取得了勝利,這樣的高效也是武磊望塵莫及的。而且從兩人的特點來看,他們都是個人能力超強的國內球員,可以通過自己的表現來改變比賽的場面和結局。更加關鍵的是,兩人未來都會是中國男足國家隊的中堅力量,所以他們之間的碰撞一定會火花四射。同時,兩人的經歷也非常相似,武磊是南京人,去到上海發展﹔而黃紫昌是福建人,來到江蘇走上足球道路,相信這樣經過更多磨礪的球員,成長之路會更加堅實!

  上港主帥佩雷拉點評到:“黃紫昌是一個好的球員,但對方是有11名球員,他們都是非常有水平的,我們也會進行一個有效整體的防守,不會針對某一名球員去防守。”

  特派記者 張昊 上海專電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