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11分制被否 世界羽聯維持三局兩勝21分制

姬燁
2018年05月20日09:4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11分制被否,世界羽聯維持三局兩勝21分制

  新華社北京5月19日電(記者姬燁)世界羽聯消息,19日在曼谷進行的世界羽聯年度大會上,有關計分制改為五局三勝、每局11分制的提議沒有獲得三分之二的票數,因而現行的三局兩勝、每局21分制將繼續保持。

  與此同時,有關固定發球高度的提議獲得三分之二以上票數得到通過,現在試行的固定發球高度為1米15,世界羽聯將在今年12月10日之前進一步測試,從而決定發球高度。

  18日,世界羽聯理事會向大會提出三項改革措施:第一,新的計分制(基於五局三勝11分制)﹔第二,減少場上教練人數,引入運動員暫停制﹔第三,固定發球高度,提升發球判罰一致性。

  19日,世界羽聯會員協會代表對此進行投票表決。按照規定,新提議得票數需超出總票數的三分之二才能被通過。此前傳聞通過概率極高的五局三勝11分制,最終在總共252票中隻獲得129票贊成,沒有達到總票數的三分之二,因此該項提議未被通過。由於11分制被否決,與其相關的減少場上教練人數、引入運動員暫停制也直接略過。

  固定發球高度的提議在總共222票中獲得177票贊成,達到總票數的三分之二,獲得通過。

  世界羽聯主席拉爾森說:“盡管我們(11分制)的提議在眾多會員中產生了共鳴,但我們仍然尊重維持三局兩勝21分制的決定。今天許多會員代表談了心裡的看法,我感謝他們。”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