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冬季

中國滑冰協會會員代表大會召開 於海燕任協會副主席

2018年05月20日12: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於海燕任中國滑冰協會副主席

人民網北京5月20日電(記者 季芳)5月18日,中國滑冰協會第四屆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黨委書記倪會忠、中國滑冰協會主席李琰出席,來自全國各地的30多個會員單位代表也參加了會議。

會議審議並通過了新修改的《中國滑冰協會章程》,並宣布於海燕同志擔任中國滑冰協會副主席。主席李琰做工作報告,強調2022年北京冬奧會備戰任務的重要性,她表示,中國滑冰協會將堅持黨的領導,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以國家隊為中心,大力推動滑冰項目發展。

此次代表大會於當天(5月18日)下午15點在首都體育館會議室中召開。在會議的第一項議程中,中國滑冰協會主席李琰宣布人事調整,決定於海燕擔任滑冰協會副主席。

於海燕曾先后擔任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短道速滑部主任,國家跳台滑雪隊領隊等職務,2018年平昌冬奧會期間,任中國體育代表團速度滑冰隊領隊。於海燕同志長期致力於中國冰雪事業的發展,為冰雪事業的快速發展貢獻了力量。

中國滑冰協會主席李琰發言

會上,李琰就過去一年的工作做了總結和匯報。她認為,中國滑冰協會實體化改革后面臨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備戰2018年平昌冬奧會,在國家體育總局和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的領導和支持下,在各省市體育局的支持下,在全體冰上屆同仁的共同的努力下,取得了比較滿意的成績。

“短道速滑國家隊參加了4站世界杯的比賽,共取得4金2銀2銅,連續3屆獲得奧運會滿額參賽資格。隨后的平昌冬奧會,在面臨最嚴峻考驗下,隊伍最終取得1金2銀,打破一項世界紀錄。武大靖實現了男子項目奧運金牌零的突破,小將李靳宇獲得1500米亞軍,男子接力亞軍,這讓我們對2022年充滿了希望和期待。

國家速度滑冰隊2017年參加了4站世界杯,共取得1銀1銅的成績,獲得2018年平昌冬奧會10個項目參賽名額。隊伍在平昌冬奧會上,由高亭宇實現了速度滑冰男子奧運獎牌零的突破,獲得男子500米銅牌,女子團體追逐獲得第五名,李丹獲得女子集體出發第五名,同樣創造了中國參加兩個項目的歷史,小將也在大賽中得到了鍛煉,為2022年冬奧運積累參賽經驗。”李琰說。

在2018年度工作報告中,李琰更加強調的是未來,“中國滑冰協會麾下的短道速滑隊、速度滑冰隊隊員承擔了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任務的重要性﹔中國滑冰協會要堅持黨的領導,增強運動員教練員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推動滑冰項目發展。”

她表示,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將繼續以國家隊為中心,打造高水平團隊,努力完成短道速滑和速度滑冰在2022全面參賽,爭金奪銀。同時,深入落實總局深化改革,推動滑冰協會的發展和普及。加強思想工作,增強榮譽感,幫助運動員正確對待個人和國家利益,努力提高競技水平,將運動員的思想教育作為重要任務,大力弘揚中華體育精神。

李琰還提到后備力量的培養,科技助力以及人才數據庫的建立等等。她也強調,中國滑冰協會始終高度重視反興奮劑工作,將堅決貫徹總局相關規定,開展反興奮劑專項教育,建立醫院管理體系,對運動員進行監督。

2018年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發40周年,也是奮力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的關鍵一年。自從46號文件簽發至今,國家體育總局始終在堅持改革創新,加快政府職能轉變,進一步簡政放權,推行政社分開、政企分開、管辦分離,加快推進體育協會行業協會和行政機關脫鉤。

新一屆中國滑冰協會自2017年6月獨立辦公以來,認真貫徹總局關於深化體制改革的部署,推進自身資質、組織、制度建設。而隨著實體化改革不斷深化,為順應協會發展要求,中國滑冰協會對原有《中國滑冰協會章程》進行了修訂。當天(5月18日)的代表會上,李琰宣讀了《章程》修改情況,經過大會審議及舉手表決,最終全票通過新修改的《中國滑冰協會章程》。

嘉賓合影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黨委書記倪會忠表示,體育改革不是一馬平川,遇到困難很正常,目前體育改革任務還很繁重,在2022年的奧運周期改革的任務和發展的任務需要同時進行,合二為一,改革促進備戰,備戰促進改革,兩者要交相輝映,相得益彰,大家也需要堅定信心,完成改革和備戰冬奧會的重任。

對於接下來的工作,他提出:首先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改革、冰雪發展、備戰北京冬奧會重要講話精神,把實現冰雪強國夢作為永恆的初心和光榮的使命,以良好的表現和優異的成績,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他指出,要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全面加強協會黨的建設。盡快成立中國滑冰協會黨支部,在中心黨委統一領導下開展黨建工作,加強黨的建設,充分發揮黨支部在協會中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為備戰工作提供強有力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組織保障和精神動力。要加強隊伍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開展愛國主義、集體主義、艱苦奮斗革命傳統教育,把國家隊打造成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鋼鐵之師,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禮儀之師。

“完成好北京冬奧會備戰參賽任務既是我們共同的目標,又是我們共同的責任,無論前方道路多麼艱難,多麼曲折,隻要我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就一定可以披荊斬棘,乘風破浪,到達成功的彼岸。”倪會忠說。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