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健身活動好看又好玩(體壇觀瀾)

鐘  文

2018年05月21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滿足群眾日益增長的健身需求,需要調動更多力量舉辦更多活動,同時也不能放鬆對活動品質的追求

  

  日前,2018年絲綢之路國際露營大會暨全民健身嘉年華活動在甘肅省臨洮縣成功舉辦。

  將一場全民健身嘉年華活動放到大西北一個縣城舉辦,辦得熱熱鬧鬧並不難,難的是將活動辦出影響力、感召力和持續開展下去的澎湃動力。

  群眾健身需求越來越強烈,可以滿足多樣需求的各種健身活動自然會應運而生。形式多樣的健身活動也許辦起來並不難,但全民健身活動難以辦得規模與檔次兼具、形式多樣性與功效實用性兼容,也是不爭的事實。

  想辦法讓健身活動好看又好玩,解決的不僅是讓群眾有機會參與健身的問題,更重要的是讓費心費力辦起來的活動起到帶動更多人健身的作用。

  如何讓健身活動好看又好玩,2018年絲綢之路國際露營大會的一個成功經驗便是將賽事活動、休閑旅游、房車露營、文化建設、產品推介等有機融合,力爭為當地帶來經濟效益、社會效益、文化效益的同時,也讓廣大群眾有機會一站式體驗體育、文化、產業相互交融的魅力。

  組織全民健身活動看似門檻不高,但充分滿足各類人群的健身需求並不容易。往往是健身活動辦得好,就有可能吸納更多人投入到全民健身大軍中來﹔如果健身活動辦得不甚理想,則有可能將潛在的健身愛好者拒於全民健身大軍之外。為此,扎實開展形式多樣而又獨具魅力的全民健身活動,精心雕琢群眾喜聞樂見而又可以引領潮流風尚的全面健身活動,理應成為籌辦全民健身活動的考量標准與追求目標。

  充分滿足群眾日益增長的健身需求,需要調動更多力量舉辦更多活動,同時也不能放鬆對活動品質的追求。讓健身活動好看、好玩,就是要在推動全民健身的進程中將滿足群眾需求與保障活動可持續開展統籌考慮,從而讓群眾在參與健身活動時收獲更多滿足感與幸福感。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1日 15 版)

(責編:胡雪蓉、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