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8國際田聯挑戰賽中國斬獲4金5銀1銅

《中國體育報》葛會忠
2018年05月21日08:43 |
小字號

2018國際田聯挑戰賽第二站5月20日在日本大阪舉行,中國隊發揮出色斬獲4金5銀1銅,其中謝震業、劉詩穎和劉啟臻還在本站比賽中創造了個人最好成績,特別是謝震業將自己保持的男子200米全國紀錄提高了0.04秒。

中國選手蘇炳添和日本選手桐生祥秀都曾在男子100米比賽中打開10秒大關,不過在本站比賽中,兩人並沒有在這一項目中正面交鋒。蘇炳添隻代表中國隊參加了男子4×100米接力的比賽,最終由蘇炳添、梁勁生、別舸和許周政組成的全新組合以38.72秒獲得銅牌。由山縣亮太、飯塚翔太、桐生祥秀和劍橋飛鳥組成的日本A隊以37.85秒奪得冠軍,多田修平領銜的日本B隊以38.64秒獲得亞軍。

中國隊沒有派選手參加男子100米比賽,美國選手加特林以10.06秒奪冠。在女子100米決賽中,中國選手韋永麗以11.17秒的奪冠,可惜比賽時現場風速達到2.3米/秒,超過國際田聯的規定風速。在女子4×100米接力和女子4×400米接力決賽中,中國隊都是以絕對優勢奪冠。男子200米決賽冠軍被博茨瓦納選手馬克瓦拉以19.96秒獲得,中國選手謝震業以20.16秒獲得亞軍並打破了他去年在天津全運會上創造的20.20秒的全國紀錄。

在女子標槍決賽中,中國選手劉詩穎以67.12米的成績奪冠,並創造個人最好成績,現亞洲紀錄保持者呂會會以64.55米的成績獲得亞軍。在男子跳高決賽中,中國選手王宇以2.30米的成績獲得亞軍,日本選手戶邊直人獲得冠軍。另外,中國選手黃常洲以7.92米的成績獲得男子跳遠亞軍,劉啟臻以81.53米的成績獲得男子標槍亞軍並創造個人最好成績。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