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雲峰對決”環球功夫大師爭霸賽2018賽季首戰在即

2018年05月21日16: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雲峰對決”環球功夫大師爭霸賽2018賽季首戰在即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 “雲峰對決”環球功夫大師爭霸賽2018賽季啟動新聞發布會5月20日在山東省萊州市舉行。萊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史立娟、萊州市體育發展中心主任胡智鵬、萊州市旅游局副局長姜宏德、賽事總導演張旭、萊州中華武校副校長臧華,電視台、報社、網絡等30多家媒體參加發布會。發布會由萊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史立娟主持。

“雲峰對決”環球功夫大師爭霸賽,由山東省萊州中華武校主辦,山東華武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山東國龍偉成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協辦。

“雲峰對決”環球功夫大師爭霸賽2017年的5月25日正式啟動,全年共舉行了8場,在國內外產生重大影響,奠定了“雲峰對決”國際賽事品牌。

賽事主辦方萊州中華武校副校長臧華向媒體介紹了“雲峰對決”賽事的整體推進情況。雲峰對決以其“文化+武術+旅游”的內涵和外延,在眾多武術搏擊比賽中彰顯四大優勢效應:一是選手世界化。先后有126名選手參賽,選手多來自美國、法國、俄羅斯、蒙古國、泰國、哈沙克斯坦、中國等十幾個國家。二是視覺多樣化。“雲峰對決”囊括古泰拳、國際自由搏擊、MMA(綜合格斗)三種形式,又有童子功的少年比賽、巾幗不讓須眉的女子格斗。同時,把中華武校參加歷屆春晚的精彩節目也搬上舞台,讓現場觀眾不僅可以欣賞精彩賽事,而且領略中華武術國粹文化的魅力。邀請國內知名的歌手、明星前來助陣,功夫大師梁小龍、“散打王中王”柳海龍也蒞臨賽場,為賽事助威加力。 三是賽事專業化。參賽選手是參加國際、國內重大比賽的金腰帶、冠軍和名將,有世界綜合格斗中量級冠軍“火麒麟”王賽、俄羅斯名將“格斗沙皇”穆斯裡穆、UFC名將卡布拉爾.楊、“干越驍龍”吳雪鬆、“野狼王”王瑩瑩等、女子世界散打冠軍劉玲玲等。四是推廣立體化。比賽通過國內著名賽事專家的策劃與包裝,與電視台以及各大報社、網絡媒體合作,進行全方位宣傳。“雲峰對決”環球功夫大師爭霸賽在業內產生了強烈影響,已經成為國內富有影響力的國際賽事,得到國內外搏擊界高度評價與關注,受到廣大觀眾及媒體的好評與歡迎。

張旭總導演對本次賽事做了詳盡介紹。本次賽事依舊是參賽選手陣容強大,外方參賽選手都是戰績輝煌的實力悍將,與以往不同的是,本次中方選手以新星為主,都是實力大於名氣的潛力選手。此次“雲峰對決”,將是他們展露風採,起步騰飛的跳板。此次“雲峰對決”共7場比賽:一場泰拳、三場自由搏擊、三場MMA。首場比賽是以凶殘著稱的麻繩泰拳賽,中國小將國德超對陣來自伊朗的馬赫迪,馬赫迪不僅是世界泰拳錦標賽的冠軍,還是WBC65公斤級金腰帶的持有者。國德超此前在中外對抗賽中表現不俗,面對經驗豐富的伊朗悍將,我們期待國德超有不俗表現。3場自由搏擊賽,第一組是全國自由搏擊季軍崔建輝對陣在中國各大賽事中均有不俗表現的俄羅斯悍將塔梅爾蘭,后者有著豐富的對華經驗,年僅20歲的崔建輝勢必要奮力一搏了!第二組是國內80公斤級選手陳亞偉迎戰伊朗世界冠軍圖方,兩位大級別厮殺必定異常精彩。當晚唯一的一場女子比賽,是世界散打冠軍劉玲玲對陣韓國女將金瑟琪。劉玲玲是中華武校校友,五次全國冠軍、四次世界奪冠,做為萊州姑娘,家鄉“作戰”,人氣爆棚!在MMA規則的3組對決中,蒙古摔跤冠軍堂和斯對陣俄羅斯軍隊格斗冠軍阿米若甫,另外一位中國小將李成超將迎戰韓國選手鄭潤載,兩位都是征戰過ONE冠軍賽的選手。本次比賽壓軸出場的是來自青島鑫江國際搏擊俱樂部的“彝族飛隼”李母哈,摔跤出身的他擅長抱摔和地面砸拳,在CKF、英雄榜和昆侖決都有著優秀成績,2017年還獲得了全國綜合格斗錦標賽亞軍,這次面對塔吉克斯坦全國冠軍馬巴特,期待他再續輝煌。

萊州市體育發展中心主任胡智鵬代表萊州市向媒體朋友表示歡迎和感謝。萊州市是千年古邑,文化底蘊深厚。特別是體育事業和武術產業發展,始終是萊州的一張黃金名片。萊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體育文化產業發展,高屋建瓴的提出了“文化+武術+旅游”的戰略構架,把萊州的山海、人文充分結合在一起,賦予“雲峰對決”環球功夫大師爭霸賽豐富的文化內涵。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