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大阪大獎賽:謝震業破全國紀錄 蘇炳添接力獲第三

2018年05月21日08: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5月20日電(記者吳俊寬)據國際田聯官網消息,2018年國際田聯世界田徑挑戰賽第二站大阪大獎賽20日舉行。中國隊派出多名選手參加本站比賽,其中謝震業在男子200米項目中跑出20秒16,將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提升了0.04秒。蘇炳添領銜的男子4X100米接力年輕陣容獲得第三名。

男子200米的比賽在順風0.9秒/米的情況下進行,謝震業在全部9名選手中排在第二位。博茨瓦納名將馬卡瓦拉以19秒96的成績獲得冠軍,謝震業的身后包括3名美國選手以及4名日本選手。

在200米項目中,謝震業是當之無愧的國內第一人。2014年他就跑出20秒44的全國紀錄。2015年的北京田徑世錦賽上,謝震業預賽跑出20秒37,可惜因為彎道時踩到旁邊的賽道而被判犯規取消成績。上賽季他先是在上海鑽石聯賽中以20秒40的成績刷新紀錄,全運會賽場上又再次將全國紀錄提升到20秒20。此次已經是謝震業連續第四次刷新該項目全國紀錄。

由於謝震業缺席,男子4X100米接力隊實力受到影響。由蘇炳添、梁勁生、別舸、許周政組成的年輕陣容最終以38秒72的成績獲得第三名。日本一隊以37秒85奪冠。

女子標槍項目中,中國選手劉詩穎刷新個人最好成績,她第一投就取得67米12的好成績,突破自己66米47的個人最好成績奪冠。隊友呂會會未能發揮最高水平,最終以64米55的成績位居第二。

劉詩穎的奪冠成績僅次於呂會會在2017年倫敦世錦賽上創造的67米59的亞洲紀錄,是史上亞洲第二好成績。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呂會會在倫敦打破的亞洲紀錄正是劉詩穎在去年的川崎挑戰賽上投出的66米47。目前兩人在該項目中已形成相互追趕的良性競爭局面。

中國百米女飛人韋永麗在100米比賽中以11秒17奪冠,比11秒24的個人最好成績快了0.07秒。不過由於比賽中2.3米/秒的風速稍稍超出規定風速,她的成績不能被記為個人最好成績。在韋永麗缺陣的情況下,由梁小靜、黃瑰芬、葛曼棋、袁琦琦組成的中國女子4X100米接力隊也以43秒33的成績折桂。

此外,中國女子4X400米接力隊同樣獲得冠軍。跳高名將王宇、標槍項目的劉啟臻和跳遠項目的黃常洲三名男選手分別為中國隊收獲銀牌。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