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湯尤杯

湯杯擊敗澳隊開門紅 中國男隊平穩上路

楊敏
2018年05月21日08:2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隊 平穩上路

 2018年湯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團體錦標賽昨天在泰國曼谷展開角逐,尤伯杯衛冕冠軍中國女隊首日輪空,力爭重奪湯姆斯杯的中國男隊昨晚在小組賽首輪以5比0大勝澳大利亞隊。見証過國羽湯杯5連冠的34歲老將林丹並未登場,諶龍、張楠兩名奧運冠軍領銜中國男隊迎來開門紅。今天上午,中國女隊將亮相小組賽,對手是法國隊,中國男隊晚上迎來第2場小組賽,對手也是法國隊。

盡管中國男隊被列為頭號種子,但是隊伍已經連續兩屆無緣湯杯。經歷了2004年~2012年連續5屆捧杯的輝煌之后,國羽在2014年的湯杯半決賽中輸給最后奪冠的日本隊。兩年前,湯尤杯在江蘇昆山舉行,國羽在1/4決賽中不敵韓國隊,創下自1982年參賽以來的最差戰績。

時隔兩年,兩屆奧運會男雙冠軍傅海峰已經退役,林丹是唯一見証過5連冠的現役主力。此外,國羽的10人陣容中還有諶龍和張楠兩位奧運冠軍,李俊慧、劉雨辰、鄭思維、喬斌參加過上屆角逐,石宇奇、劉成、王懿律則是首次參賽。國羽雙核主帥之一的夏煊澤賽前坦言,中國男隊雖然擁有林丹、諶龍等奧運冠軍,但是整體不像以往那麼強勢。兩年前,中國男隊的整體實力更強,依然在家門口無緣冠軍,他認為如今的競爭更加激烈,包括印尼、丹麥隊等都是強大的競爭對手。

一共有16支隊伍參加本屆湯姆斯杯的爭奪,中國隊與印度、法國、澳大利亞隊同在A組。本來,中國男隊最強的對手是擁有斯裡坎斯的印度隊,但隨著斯裡坎斯退賽,該隊元氣大傷,在小組賽首輪以1比4不敵法國男隊。

面對整體實力較弱的澳大利亞隊,國羽雪藏了第三單打林丹,由諶龍、石宇奇出任第一、第二單打,24歲的喬斌出任第三單打。雙打方面,去年奪得世錦賽冠軍的張楠/劉成擔綱第一雙打,二雙是被國羽雙打主教練張軍稱為奇兵的王懿律/鄭思維。

結果,諶龍、張楠/劉成、石宇奇在前3盤就為隊伍鎖定勝局,之后出場的隊員錦上添花,中國男隊以大比分5比0擊敗澳大利亞隊,迎來開門紅。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