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自行車

國安體育布局騎行 解鎖時尚體育新玩法

2018年05月21日09: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1日電(郝帥)19日,國安體育文化發展(北京)有限公司(簡稱國安體育)在北京舉辦“國安騎行”品牌發布會,同時宣布成立“國安騎行”媒體聯盟、高校聯盟。國安體育公司總經理楊琳、“國安騎行”媒體聯盟代表孟秋渝、“國安騎行”高校聯盟代表徐海鵬、約20家媒體代表以及騎行愛好者參加了活動。

國安體育成立於去年1月,是中信國安集團下屬的新興國際化專業體育賽事、文化運營平台。依托集團在體育領域積累的豐富資源及賽事運營經驗,在國家建設體育強國,實施健康中國戰略以及全力推動全民健身的當下,打造以全民健身為核心的大眾體育平台。目前涵蓋足球、籃球、騎行、冬季運動以及相關項目的青少年培訓。國安體育以大眾賽事為切入點,通過國際化的視角、時尚多元的形式向公眾推廣“運動+”的理念,解鎖時尚體育的Life Style.

為滿足大眾日益增長的生活需求、豐富群眾的文體生活,國安體育應運而生。經過一年的探索與布局,國安體育瞄准騎行並推出“國安騎行”,力求打造差異化騎行品牌,將騎行與社會發展、時尚音樂、旅游娛樂相結合。通過全方位、一體化騎行運營平台,向公眾滲透“騎行融入生活”的理念。國安體育總經理楊琳表示“國安騎行”以“活動+賽事”並行的模式,將“時尚、娛樂、音樂”等元素融入騎行運動,旨在為大眾帶來獨具匠心的時尚騎行盛宴。未來,“國安騎行”還會推出更多兼具參與性、娛樂性和社交性的騎行項目,例如 “騎行+旅游”深度融合的“騎游”類產品,為更多騎行愛好者帶來差異化、個性化、定制化的前沿產品。

《2017中國騎行運動大數據報告》顯示,2017年中國騎行運動人口為1200萬,並且在政策等利好因素的推動下,這個數字有望在2018年達到1500萬。面對迅猛增長的騎行人口,國安體育在推出“國安騎行”的同時宣布成立行業騎行聯盟,更為廣泛的吸引騎行潛在群體,並為騎行愛好者提供專業指導及賽事服務。形成一個強身健體、技術交流、行業交流的生態圈,充分體現騎行的社交屬性,率先成立的是媒體及高校聯盟。

作為媒體聯盟代表,來自央視的孟秋渝提到“對於國人,騎行應該回歸生活,因為它本身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承載著許多人青春年少時的夢想和回憶,但它逐漸被人們淡忘。身為媒體工作者,是群眾的傳聲筒,因此有更多的社會責任,要讓自己先動起來,以身作則感染身邊的人。”並表示會同國安體育一道,把生活中缺失的自行車記憶找回來,再用自身的號召力、影響力還給大家。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