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意甲聯賽落下帷幕:國際米蘭“逆襲”進歐冠

周萌 實習生 黃樂豐
2018年05月22日08:1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米蘭“逆襲”進歐冠

昨天(21日)凌晨,本賽季意甲聯賽落下帷幕。在最后一輪的一場關於歐冠資格的爭奪戰中,拉齊奧在主場以2:3不敵國際米蘭。賽前,拉齊奧領先國際米蘭3分,隻要本場不敗就能拿到歐冠資格。不過他們在先進球的情況下痛失好局,將歐冠資格拱手相讓。國際米蘭自2010/11賽季之后首次回到歐冠賽場。

由於歐戰積分重返歐洲前四,本賽季意甲將獲得四個歐冠正賽的資格。歐冠正賽資格的吸引,使得意甲本賽季的爭奪異常激烈。雖然尤文和那不勒斯的爭冠大戲已經於上一輪落下帷幕,但后者對尤文的衛冕產生了很大的威脅。那不勒斯本賽季得到了91個積分,這個分數在此前幾個賽季都足以奪冠。不過,聯賽上半程跌跌撞撞的尤文圖斯穩定得出奇,他們比那不勒斯多出了兩個勝場,以95分奪冠。

另一方面,歐冠名額的爭奪也格外激烈。羅馬城和米蘭城之間的掰手腕,直到最后一輪才見分曉。雖然AC米蘭在4月份5場不勝,讓他們提前進入歐聯的懷抱中。國米在沖刺階段的兩場失利,也差點就將歐冠門票“送”到拉齊奧手上。豈料藍鷹也沒有抓住到手的機會,最后三輪同樣未嘗一勝,才有了國際米蘭最后一場直接“PK”掉拉齊奧,逆襲獲得歐冠正賽資格的驚險一幕。

歐冠正賽資格:

尤文圖斯、那不勒斯、羅馬、國際米蘭

歐聯杯正賽資格:

拉齊奧、AC米蘭

降級球隊:

貝內文托、維羅納、克羅托內

升級球隊:

弗洛辛諾內、帕爾馬、恩波利

射手王:

伊卡爾迪(29球)

助攻王:

路易斯·阿爾貝托(14次)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