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小白布馮離隊 國米重返歐冠

周婉琪
2018年05月22日08: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告別與回歸

  跟隨布馮離開尤文的腳步,伊涅斯塔也與巴薩告別。2017~2018賽季的歐洲5大聯賽隨著西甲和意甲的收官全部落幕,最后一場焦點戰,國米成功搶班拉齊奧,時隔7年重返歐冠。

  意甲第38輪,國際米蘭憑借貝西諾的頭球絕殺,在客場以3比2逆轉拉齊奧,並且憑借相互戰績佔優拿到第4名,成功擠掉“藍鷹”,獲得歐冠席位。

  終結了此前3次賽季末輪對陣拉齊奧全部失利的國米,也算是結束了16年前的夢魘。2002年,正是拉齊奧在最后一輪力阻國米奪冠,讓人記住了羅納爾多的淚水。伊卡爾迪點球破門,以29球追平因莫比萊,分享本賽季意甲金靴。這也是對落選俄羅斯世界杯阿根廷隊名單的伊卡爾迪的安慰,他終於可以跟隨國米第一次征戰歐冠了。

  直接進入下賽季歐冠正賽的球隊已經出爐26席,其中,除了法甲3席外,歐洲另外4大聯賽均各有4席。

  跟布馮一樣,盡管此前已鋪墊了許久,但真到了告別戰,伊涅斯塔仍然忍不住老淚縱橫。674次出場打進57球、22年32冠,正如他自己所言:“我來的時候是個孩子,走的時候是個34歲的男人。”告別賽結束后,“小白”一個人留了下來,坐在空蕩蕩的諾坎普球場上,自己作最后的告別。

  當然,小白無須擔心巴薩,因為梅西已經接過了他的隊長袖標。本賽季,梅西以34球成為歐洲5大聯賽射手王,成為西甲歷史上第一個5次獲得歐洲金靴獎的球員。梅西還送出了12次助攻,與隊友蘇亞雷斯以及比利亞雷亞爾的弗爾納斯並列西甲助攻榜榜首。

  梅西也會有新的幫手,有消息說,巴薩將跟格列茲曼簽約5年,年薪1500萬歐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