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第十七屆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7月舉行

2018年05月22日18: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2日電(記者胡雪蓉)第十七屆環青海湖國際公路自行車賽將於7月22日至8月4日舉行,屆時將有來自世界五大洲的22支隊伍參賽。

在今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青海省體育局副局長楊海寧介紹稱,本屆環湖賽將於7月21日在青海省海東市樂都區開幕,8月4日在甘肅省蘭州新區閉幕。賽事全程總距離3671公裡,其中比賽距離1841公裡,轉場1830公裡,賽事共14天,共設13個賽段和1個休息日。比賽起點為青海省海東市樂都區,終點為甘肅省蘭州新區。賽段主要途經地區包括青海省海東市、西寧市、海南州、海北州,甘肅省張掖市、金昌市、武威市、蘭州新區,寧夏回族自治區銀川市、中衛市。

值得關注的是,本屆環湖賽將再次進入甘肅河西走廊、蘭州市區,再次聯通三省(區)首府,沿途將經過100個美麗城鎮、1000個美麗鄉村、一萬裡扶貧之路,通過引導當地群眾積極參與賽事,真正把環湖賽辦成老百姓的節日,給三省(區)經濟社會發展帶來更多的增量。

楊海寧表示,今年賽段設置更加科學化,比賽途經青海湖、祁連山、連城、騰格裡、巴丹吉林等自然保護區,新增龍羊峽、騰格裡、蘭州新區賽段,保留拉脊山、青海湖等經典賽段,繼續把皇后賽段安排在祁連爬坡賽,沖擊海拔4120米的大冬樹山埡口。賽段銜接更加緊密,賽段設計更加規范,美麗的風景、賽事的難度、比賽的驚險成為新的看點。

據悉,本屆賽事隻接受UCI職業隊報名,參賽隊伍共22支,每支隊伍參賽運動員為7名,共計154名,國外車隊佔總車隊數的85%,繼續在國內自行車賽中保持參賽職業隊質量和數量上的領先優勢。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