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在京國家隊運動員集體觀看體育勵志電影

李金霞
2018年05月22日08:2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京國家隊運動員集體觀看體育勵志電影

  5月21日,國家體育總局組織在京國家隊運動員集體觀看近日上映的體育題材電影《破門》。電影開場前,電影中扮演“小鋼炮”“沖鋒槍”“坦克”等角色的小演員上台與運動員進行互動。丁寧、馬龍、孫雯給小演員送驚喜贈禮物,小演員們的一番“豪言壯語”惹得運動員們哈哈大笑。電影散場后,前女足國腳孫雯還留下同小演員們交流球技。

  影片講述了一群山區留守兒童足球隊的師生們不畏艱難困苦,通過足球訓練和比賽的方式,不斷克服困難、挑戰自我,逐漸走出地震災難陰霾,迎來嶄新機遇和生活的動人故事。電影以聞名全國的四川安州區迎新鄉小學足球隊為原型,故事勵志、題材新穎,是一部關注現實,重視青少年兒童成長的體育勵志電影。

  在現場,當運動員看到電影幽默詼諧處爆發出歡笑聲,當看到沉重感人處又忍不住淚光閃現。國家乒乓球隊運動員馬龍說:“這個題材非常好,電影相對沒那麼沉重,有開心也有感動的地方。開心時大笑,動人的地方讓我差點流淚。在電影中,體育帶給山區孩子面對困難的勇氣,教會他們用樂觀的態度克服困難,永不言棄,這點讓我感同身受。”

  看完電影,乒乓女國手丁寧直言很激動,“體育能帶給大家很多正能量,這種能量能幫助人們直面生活中的種種不易。電影中的演員都演得很真實,難得那麼小的孩子也表現得很到位,展現了體育精神。尤其是電影中一句‘球隊要團結、大氣,有胸懷’讓我印象深刻,這也是我們運動員要具備的素質。”

  電影《破門》是經體育總局領導批准,由總局宣傳司、中國體育新聞工作者協會大力支持的一部體育題材影視作品,是總局自2017年起體育類題材影視劇打造計劃的開篇之作,也是紀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的獻禮片。乒乓球隊、游泳隊、排球隊、體操隊等15支在京國家隊近280人觀看了電影。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