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廣東省體育局大力援助西藏體育事業發展

黃心豪 劉義清
2018年05月22日08:28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省體育局大力援助西藏體育事業發展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體育總局援藏工作會議和廣東省委省政府援藏援疆工作會議的精神,廣東省體育局體育援藏工作調研組一行日前赴西藏的林芝市、拉薩市等地,就體育后備人才培養、體育場地設施援建、體彩工作交流進行調研。

  調研組深入林芝市重點業余體校、魯朗運動休閑特色小鎮、米林縣、工布江達縣,對前期援助落實情況實地考察﹔與林芝市政府銜接,就競技體育人才培養合作協議具體落實進行溝通﹔對魯朗運動休閑特色小鎮建設進行座談交流。

  在拉薩,調研組到西藏自治區體科所、體彩中心進行調研,並與西藏自治區體育局進行交流。西藏自治區體育局相關部門介紹了廣東援建林芝地區項目落實情況。

  廣東省體育局副巡視員王衛東表示,廣東省體育局堅決貫徹廣東省委省政府援藏工作部署要求,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積極配合林芝市政府,在廣東援藏工作隊統一領導下,做好如下幾項工作:一是落實好《關於對口援藏 共同培養競技體育后備人才合作協議》,配合區體育局落實“苗圃計劃”,協助選拔小學生到林芝廣東實驗學校就讀就訓,選拔優秀運動苗子到廣東省青少年競技體育學校訓練﹔二是落實388萬元資金援建林芝市第二中學和第二中心小學體育場地﹔三是發揮高原地區和民族特色優勢,助力魯朗國家級運動休閑特色小鎮建設,發揮體育部門在援藏工作中的職能作用。

  西藏自治區體育局黨組書記劉伯清對廣東省體育局援助林芝地區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和感謝,要求林芝市體育局及區體育局各部門加強銜接和溝通,做好受援規劃、項目安排和交流合作,推進援建項目落實。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