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高昉潔、李雪芮丟分中國女隊3-2印尼 小組第一晉級尤杯八強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5月23日14:40

陳雨菲慶祝勝利
陳雨菲慶祝勝利

人民網北京5月23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5月23日上午,2018尤伯杯小組賽最后一輪展開,此前兩連勝的中國女隊和印尼女隊相遇,雙方勝者將以小組第一的身份進入淘汰賽。本場比賽中國隊再次變陣,昨日輸球的何冰嬌被雪藏,改為高昉潔打第二單打,李雪芮打第三單打,陳雨菲依舊出戰一單。雙打則是派出最強組合陳清晨/賈一凡和湯金華/黃雅瓊,最終,中國隊小將高昉潔0-2輸掉比賽,李雪芮遭對手逆轉,其余三場比賽中國隊取勝,最終國羽以3-2戰勝印尼,以小組第一晉級本次尤伯杯八強。

陳雨菲2-0(21-10、21-15)菲特安妮

陳雨菲本場進入狀態較快,開局連得5分打出氣勢,反觀印尼選手菲特安妮失誤頻頻,陳雨菲很快就以21-10拿下一局。第二局陳雨菲開局略顯急躁,比分始終被菲特安妮緊咬,在戰至14平后,陳雨菲加強了進攻,再次將比分拉開,並最終以21-15,以2-0戰勝了對手,為中國隊拿下關鍵的第一分。

陳清晨/賈一凡2-0(21-13、21-19) 波莉/拉哈尤

雙方第一女雙的對決由中國的陳清晨/賈一凡面對波莉/拉哈尤。比賽開局,雙方比分便緊咬在一起,3-3平后,中國組合一度將比分拉開到6-3,但很快被印尼組合追上。陳清晨/賈一凡利用兩次犀利進攻以11-9領先進入局休。局休過后,中國組合銜接更加流暢,連續取分並以21-13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賽,雙方開局戰成3-3,此后賈一凡的進攻效果顯著,中國隊始終取得比分的領先,陳清晨/賈一凡以11-8領先進入局休。局休回來,“凡塵組合”繼續鞏固優勢,取得15-10的領先。比賽后半段,中國組合多次浪費賽點,好在關鍵時刻印尼選手波莉發球違例,拱手將勝利讓給中國隊,這樣陳清晨/賈一凡組合便以2-0的比分為中國拿到第二分。

高昉潔0-2(21-23、16-21)瑪莉絲卡

今日代表中國隊出戰二單的是小將高昉潔,她的對手是印尼選手瑪莉絲卡。比賽一開始,瑪莉絲卡就用犀利的進攻打高昉潔一個措手不及,取得3-1的領先。隨后,高昉潔及時調整狀態,以11-9反超比分。比賽中局,瑪莉絲卡的頭頂劈殺斜線屢屢奏效,取得15-13的領先。首局末段,高昉潔抓住對手的幾次失誤,將比分追成18平。高昉潔比賽末段出球質量不高,被瑪莉絲卡以23-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賽,瑪莉絲卡依舊保持高強度的進攻,高昉潔也用球路調動對手,雙方開局戰成4-4平。之后的比賽,瑪莉絲卡的利用四方球拉開並抓突擊屢屢得手,高昉潔以5-11落后進入局休。局休過后,高昉潔仍然沒有找到克制對手的辦法,瑪莉絲卡始終保持比分的領先,並最終以21-16戰勝高昉潔,為印尼隊扳回一盤。

湯金華/黃雅瓊2-0(21-16、21-16)哈裡斯/普拉蒂普塔

第四場比賽,由中國隊二雙湯金華/黃雅瓊對陣印尼二雙哈裡斯/普拉蒂普塔,雙方開局都很注意抓網前,一路戰至5-5平。比賽中段,黃雅瓊的網前優勢體現的比較明顯,幫助中國隊取得13-9的領先。落后的印尼組合越打越急,湯金華/黃雅瓊很快便以21-16贏下首局。

第二局比賽,中國組合延續上局的良好狀態,開局便以4-0領先,印尼組合始終找不到辦法,湯金華/黃雅瓊以11-3進入局休。局休過后,中國組合勢如破竹,並取得19-9的領先。大比分的領先的湯金華/黃雅瓊被對手連續追分,好在關鍵時刻她們穩住局面,最終以21-16贏下比賽。

李雪芮1-2(21-15、19-21、18-21)哈塔萬

第五場比賽,中國隊派出奧運冠軍李雪芮,她的對手是印尼選手哈塔萬。開局,李雪芮用多變的球路調動對手,對手則用強勁的進攻頑強反擊,李雪芮以11-10領先進入局休。比賽中段,李雪芮加強了進攻,落點選擇也更加講究取得15-12的領先。之后,李雪芮的防守和吊球都體現出極高水平,印尼選手毫無招架之力,李雪芮以21-15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賽,李雪芮出現了較多失誤,哈塔萬取得7-5的領先並以11-7進入局休。局休過后,哈塔萬繼續加速,以15-9領先李雪芮。本局后半段,李雪芮還是沒能控制住失誤,哈塔萬把握住關鍵分的機會,以21-19扳回一局。決勝局比賽,李雪芮多少受傷病影響,體能有些下降,最終她以18-21不敵對手。盡管遭到逆轉,中國隊仍憑借其他三場勝利3-2戰勝印尼,以小組第一進入八強。

分享到: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