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西班牙:

陣容新老更迭新帥復興變革 斗牛軍團能否重回巔峰

2018年05月23日10: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08年到2012年,是屬於西班牙的榮譽時刻。成功衛冕歐洲杯創紀錄和世界杯的順利登頂,奠定了西班牙一代王朝的歷史地位。

不知是不是盛極必衰的緣故,相比較於前些年恐怖的統治力,西班牙這些年經歷新老交替的陣痛期,也付出了成長的代價——2014年世界杯,西班牙小組賽蜻蜓點水即遭淘汰﹔2016年歐洲杯,斗牛士軍團止步於1/8決賽。2016年歐洲杯后,老帥博斯克辭職,新帥洛佩特吉上任,西班牙走上復興變革的道路。

西班牙國家隊23人大名單

門將:德赫亞(曼聯)、雷納(那不勒斯)、凱帕(畢爾巴鄂)

后衛:拉莫斯(皇馬)、皮克(巴薩)、納喬(皇馬)、阿爾巴(巴薩)、卡瓦哈爾(皇馬)、阿茲皮利奎塔(切爾西)、奧德裡奧佐拉(皇家社會)、蒙雷亞爾(阿森納)

中場:大衛·席爾瓦(曼城)、布斯克茨(巴薩)、伊涅斯塔(巴薩)、伊斯科(皇馬)、阿森西奧(皇馬)、薩烏爾(馬競)、科克(馬競)、蒂亞戈(拜仁)

前鋒:迭戈·科斯塔(馬競)、阿斯帕斯(塞爾塔)、盧卡斯·巴斯克斯(皇馬)、羅德裡戈(瓦倫西亞)

曼聯門神德赫亞或成為對方鋒線的夢魘

西班牙23人大名單姍姍來遲,此前被稱為“最大懸念”的切爾西中鋒莫拉塔沒有獲得征召,仔細看看他本賽季在切爾西的表現,落選也在情理之中,盡管加盟之初有幾次高光表現,但隨著賽季深入,頻繁的傷病和偏軟的球風讓他逐漸失去了主力位置,幾次錯失單刀,成為藍軍球迷口誅筆伐“高薪低能”的典型。值得一提的是,包括莫拉塔在內,擁有5名曾為西班牙國家隊常客的“大戶”切爾西,隻有阿茲皮利奎塔一人入選,小法、阿隆索、佩德羅均落選。

門將位置,德赫亞、雷納和凱帕一直是洛佩特吉心中固定的3名門將人選,而曼聯門神本賽季常常奉獻逆天神扑,並18場零封對手,首度摘得英超金手套獎,這個夏天又將讓對手多少射門轉化為懊惱的表情?后防線上,拉莫斯和皮克這對老搭檔聯袂領銜,阿爾巴、納喬也各自憑借在俱樂部的穩定的表現成功入選,而來自皇馬的右后衛卡瓦哈爾曾在2016年因傷錯過歐洲杯,這屆世界杯或將是他展現天賦的絕佳舞台。

對人才濟濟的西班牙來說,主帥洛佩特吉的運籌帷幄才是球隊取勝之匙

斗牛士的中場向來人才濟濟,伊涅斯塔、布斯克茨、蒂亞戈、科克、薩烏爾、大衛-席爾瓦、伊斯科和阿森西奧全部入選,既有參與多次大賽的沉穩老將,也有在俱樂部表現亮眼而入選的新人。鋒線上,迭戈-科斯塔、阿斯帕斯和羅德裡戈不出意外全部入圍,而巴斯克斯在2016年才首次入選國家隊25人大名單,在過去的兩年,在有限的替補時間裡輸出穩定優秀的發揮,獲得洛佩特吉的信任,深刻証明了“天道酬勤”的含義。

洛佩特吉上任之后大膽啟用年輕球員,球隊更加年輕化,在打法上保持一貫短傳滲透的風格上也有所創新。在世界杯歐洲區預選賽中斗牛士取得了9勝1平的不俗戰績。世界杯小組賽他們將和葡萄牙、伊朗和摩洛哥分在一組,以球隊本身的實力而言,小組賽出線不成問題,但具體能走多遠,能否重返巔峰,還需要全隊的努力。(文:歐興榮  實習生 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