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克羅地亞:

"三奇"領銜全明星中場 格子軍團卷土重來未可知

2018年05月23日11: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年前,克羅地亞的橫空出世驚艷了全世界球迷,格子軍團在世界杯首秀就取得了傲人成績,季軍獎杯和金靴均收入囊中。20年后,中場“三奇”領銜的新軍,能否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克羅地亞24人大名單

門將:蘇巴西奇(摩納哥),卡利尼奇(根特),利瓦科維奇(薩格勒布迪納摩)

后衛:喬爾盧卡(莫斯科火車頭),維達(貝西克塔斯),斯特裡尼奇(桑普多利亞),洛夫倫(利物浦),福薩裡科(馬德裡競技),皮瓦裡奇(基輔迪納摩),耶德瓦伊(勒沃庫森),米特洛維奇(布魯日),恰萊塔-卡爾(薩爾茨堡紅牛)

中場:莫德裡奇(皇家馬德裡),拉基蒂奇(巴塞羅那),科瓦契奇(皇家馬德裡),巴德利(佛羅倫薩),布羅佐維奇(國際米蘭),布拉達裡奇(裡耶卡)

前鋒:曼朱基奇(尤文圖斯),佩裡西奇(國際米蘭),卡利尼奇(AC米蘭),克拉馬裡奇(霍芬海姆),皮亞察(沙爾克04),雷比奇(法蘭克福)

效力於皇馬的“魔笛”是格子軍團中場絕對核心

目前克羅地亞公布24人大名單,離最終名單23人還需減少一人,從陣容來看,克羅地亞的實力不容小覷,多名球員都在歐洲知名俱樂部效力。中場位置尤其豪華,最被人熟知的就是莫德裡奇和拉基蒂奇。現年32歲的“魔笛”莫德裡奇不僅是克羅地亞的隊長,也是皇馬的中場核心,在皇馬效力的幾個賽季,攻防兼備發揮穩定,屢屢在關鍵時刻力挽狂瀾,為銀河戰艦攻城拔寨立下赫赫戰功,今年的俄羅斯之旅將會是莫德裡奇參加的第三屆世界杯。

巴塞羅那中場核心拉基蒂奇也是克羅地亞的鎮隊之寶,他和魔笛搭檔,使得格子軍團擁有羨煞群雄的中場實力。相較莫德裡奇和拉基蒂奇的經驗豐富,科瓦契奇、布羅佐維奇作為年輕球員,也已嶄露頭角,他們的天賦和沖勁必將為克羅地亞創造無限可能。

“空霸”曼朱基奇是克羅地亞的鋒線尖刀

鋒線上,效力於尤文圖斯的曼朱基奇早已揚名立萬,國際米蘭妖刀佩裡西奇和AC米蘭前鋒卡利尼奇,射術也日臻精湛,三箭齊發銳不可擋。后防線上有摩納哥門神蘇巴希奇,利物浦鐵衛洛夫倫和馬德裡競技后衛弗爾薩利科將為球隊保駕護航。

去年世預賽上,格子軍團高開低走,因戰績不佳,達裡奇接替卡西奇成為克羅地亞新一任主教練。這位教練近年取得的成績大都在亞洲賽場,接手克羅地亞后,達裡奇也不負眾望,讓克羅地亞成功搭上進軍世界杯的末班車。雖一路磕磕絆絆,但附加賽的歷練讓這支球隊更加團結,之前的熱身賽上,克羅地亞憑借拉基蒂奇點射破門打入全場唯一進球,1-0戰勝了墨西哥,得到外界的肯定。

略微不走運的是,克羅地亞身處死亡之組,將面對潘帕斯雄鷹阿根廷、歐洲杯大黑馬冰島和非洲雄鷹尼日利亞,每一戰都不容有失。特別是第二輪與奪冠熱門阿根廷進行直接對話,將會對雙方的走勢影響重大。綠茵場上向來都是書寫奇跡的地方,期待著他們今夏能夠再次奏響克羅地亞狂想曲。(文:歐興榮 實習生 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