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內兩度換帥 賈秀全出任中國女足主教練

2018年05月24日05: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賈秀全
  新華社記者 李 博攝(資料圖片)

 

  本報北京5月23日電  (記者劉碩陽)23日,中國足協發表聲明,宣布由賈秀全接替冰島人埃約爾鬆,擔任中國國家女子足球隊主教練。

  中國足協在聲明中表示,為全面貫徹落實《中國足球改革發展總體方案》和《中國足球中長期發展規劃》,進一步加強中國女子足球發展體系建設,全力備戰2019年法國女足世界杯及2020年東京奧運會等國際大賽,經中國足協技術委員會全面評估與面試,中國足球協會決定,賈秀全出任中國國家女子足球紅隊(主力隊伍)主教練。

  賈秀全此前曾擔任河南建業隊、上海申花隊等職業足球俱樂部的主教練,2017年8月,中國足協宣布賈秀全擔任中國U19(19歲以下)國青隊的主教練,其間,賈秀全帶隊晉級2018年亞青賽決賽階段比賽。

  去年11月,埃約爾鬆接替布魯諾擔任中國女足主教練,並率領球隊在今年亞洲杯中提前從小組出線,成為第一支通過預選賽獲得2019年女足世界杯入場券的隊伍。然而在埃約爾鬆帶隊期間,中國女足在阿爾加夫杯、東亞杯等多項賽事中的發揮不盡如人意,這或許也成為中國女足此次換帥的主要原因。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4日 23 版)

(責編:馮人綦、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