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姆斯杯尤伯杯羽毛球賽 中國男女隊均晉級八強

2018年05月24日05: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5月23日電 (記者王繼晟)2018年尤伯杯羽毛球賽23日繼續在泰國曼谷進行,中國女隊以3︰2險勝印度尼西亞女隊,小組賽全勝,晉級八強。不過,中國女隊在對陣印度尼西亞女隊的3場單打比賽中輸了兩場,加上前一天對陣馬來西亞女隊時單打也輸了一場,這為中國女隊敲響了警鐘。戰勝印度尼西亞女隊后,中國女隊以D組第一的身份晉級八強,八強賽的對手將通過抽簽產生。

  中國女隊與印度尼西亞女隊一戰是D組小組頭名之爭,中國隊派出了陳雨菲、陳清晨/賈一凡、高昉潔、黃東萍/鄭雨、李雪芮的陣容,這也是中國女隊目前的最強陣容。

  與前幾屆尤伯杯陣容相比,中國女隊如今在單打線上比較薄弱。在比賽中,陳清晨/賈一凡、黃東萍/鄭雨的雙打均以2︰0輕鬆取勝,而在單打方面,第一女單的較量中,陳雨菲以2︰0戰勝菲迪亞尼,隨后的二單高昉潔以及三單李雪芮都輸了球。不過,小將高昉潔輸球后並沒有氣餒,稱最大的收獲是可以模擬淘汰賽中可能遇到的困難,以調整自己的心態,“尤其是關鍵分的處理,因為今天第一局的關鍵分沒有把握住,今后要吸取教訓。”

  加上前一天對陣馬來西亞女隊時失利的何冰嬌,中國女隊4位單打選手在本屆尤伯杯小組賽中已有3人輸球,形勢不容樂觀。

  中國男隊在湯姆斯杯羽毛球賽小組賽中先后擊敗澳大利亞男隊、法國男隊和印度男隊,順利晉級八強。中國男隊的老將新秀整體狀態不錯。

  面對淘汰賽階段的比賽,中國隊單打主教練夏煊澤說,因為經驗不足,此前的比賽年輕隊員的實力打了折扣,需要臨場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雙打主教練張軍說,會根據對手的情況,對出場運動員進行安排和調整。兩位主教練都表示,准備淘汰賽時要重點提升運動員的自信心,減輕比賽壓力。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24日 23 版)

(責編:馮人綦、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