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力克泰國 女排保留奪冠希望

鄧菲菲
2018年05月24日08:3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力克泰國,女排保留奪冠希望

  昨天(23日),2018世界女排聯賽澳門站結束第二比賽日的爭奪,中國女排大膽變陣取得奇效,以3:1力克泰國女排,將戰績改寫為一勝一負的同時本站排名也暫時升至第二位,仍舊保留爭奪冠軍的希望。

  首輪激戰五局惜敗波蘭讓中國女排在澳門站的爭奪中處於不利的位置,倘若次輪再輸給泰國,不僅排名將掉至小組墊底,球隊士氣也會受到嚴重的打擊。面對老對手泰國隊,郎平對首發陣容進行了調整,與波蘭一站后被點名批評的新星李盈瑩坐上替補席,首場比賽替補登場表現出色的段放取代她的首發主攻位置,加上副攻線上胡銘媛替代王媛媛,首發陣容有四名遼寧女排隊員,被球迷戲稱為“加強版遼寧隊”。

  事實証明郎平的變陣收到了效果,前兩局中國隊都在落后的情況下實現逆轉,以25:23、26:24連下兩城,盡管頑強的泰國隊在第三局以25:22扳回一局,但中國隊很快調整好心態,以25:17拿下第四局,總比分3:1取勝。今晚20點,中國隊將迎來澳門站的收官戰,對手是兩戰全勝的塞爾維亞隊。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