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以小組頭名鎖定尤伯杯8強席位 國羽女隊今迎真正考驗

楊敏
2018年05月24日08:1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女隊今迎真正考驗

  2018年湯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團體錦標賽昨天結束了小組賽最后一天的爭奪,中國女隊在與印尼女隊的對決中以3比2險勝,小組賽3戰3勝獲得D組首名,鎖定一個8強席位。本屆湯尤杯從今天開始進入淘汰賽階段,國羽將迎來真正考驗。

  尤伯杯衛冕冠軍中國女隊的4名女單主力當中,何冰嬌、高昉潔和李雪芮都在小組賽期間輸了球。在與印尼女隊的爭奪中,陳雨菲、陳清晨/賈一凡在前兩盤均以2比0輕取對手,在第3盤登場的高昉潔以0比2不敵對手圖恩君格。黃雅瓊/湯金華在第4盤獲勝,以大比分3比1為國羽鎖定勝局。在第5盤登場的李雪芮以1比2不敵哈特萬。在小組賽3輪角逐中,4名國羽女單主力一共登場9次,隻有陳雨菲保持2戰2勝,何冰嬌和李雪芮均1勝1負,高昉潔出場3次,2勝1負。

  進入淘汰賽階段,如果國羽女單的發揮未有改善的話,尤伯杯的衛冕之路將十分艱辛。國羽雙核主帥之一的夏煊澤認為,女單的不穩定與賽場的風向有一定關系,但主要還是隊員在控制球方面和對技戰術的准備不夠充分,自身原因更多,細節把握也不夠理想。他透露,接下來隊伍要從自信心以及技戰術兩方面進行提升,“打好小組賽后,隊員的自信心會有一定的提高。但在遇到困難時,她們解決的辦法不是很多。遇到困難時,如果腦袋是懵的,那可能會越打越差。所以,除了提升自信之外,還有就是在技戰術上多准備一些辦法,這個主要是教練要去多想,要在場上直接告訴運動員。”

  挺進本屆尤伯杯8強的包括A組的日本隊、加拿大隊,B組的泰國隊、中國台北隊,C組的韓國隊、丹麥隊和D組的中國隊和印尼隊。挺進本屆湯姆斯杯8強的分別是A組的中國隊、法國隊,B組的韓國隊、印尼隊,C組的日本隊、中國台北隊,D組的丹麥隊和馬來西亞隊。

  今天,湯尤杯將通過1/4決賽決出湯杯和尤杯的4強隊伍。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