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滬魯推進反興奮劑工作 杭州亞運射擊射箭館效果圖出爐

2018年05月25日10: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會議精神,加快體育強國建設,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體育思想為指導,全面落實全國體育局長會議精神, 各地方體育局都正在或已經就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下一步體育改革發展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人民體育每周都將為您盤點各地方體育局最新動態,敬請關注。

1、上海市體育局召開反興奮劑工作會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反興奮劑

5月22日上午,2018年上海市體育局反興奮劑工作會議在東方體育大廈召開。會議傳達了2018年全國反興奮劑工作會議精神,並下發了《關於開展反興奮劑工作督查的通知》。上海市體育局副局長羅文樺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8年全國反興奮劑工作會議精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二是樹立底線思維,深刻認識當前反興奮劑工作面臨的復雜嚴峻形勢﹔三是採取強有力的措施,堅決打贏反興奮劑的攻堅戰﹔四是強化科學訓練理念,大力推進科技助力,徹底鏟除興奮劑的毒瘤。

當天的會議指出,各訓練單位務必從講政治、講大局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統一思想,提高認識,以強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反興奮劑工作。要嚴格管理,壓實責任﹔要嚴密防范,查漏堵缺﹔要嚴格檢查,狠抓落實﹔要嚴肅處理,絕不手軟。

今年上海市反興奮劑的重點工作有:開展督查整頓,推進各項反興奮劑文件的貫徹落實﹔根據反興奮劑工作“預防為主、教育為本”的原則,進一步加強宣傳教育,防患於未然﹔根據運動員行蹤信息申報新的特點,做好行蹤申報工作,防止錯報、漏報﹔做好上海市運會的反興奮劑工作。

會上,上海市田徑運動中心、游泳運動中心、水上運動中心、體操運動中心、自行車擊劍運動中心、體院競校等單位負責人交流發言。

2、2022年杭州亞運會射擊射箭館設計效果圖出爐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亞運會效果圖

近日,位於杭州市富陽區銀湖街道的亞運會射擊射箭館的設計效果圖出爐了。

2022年杭州亞運會在富陽區一共有四個場館,除富陽區體育館為改建提升外,其余三個均為新建。

其中,亞運會射擊射箭館(現代五項場地),將會舉辦包括射擊、射箭、現代五項三大類競賽項目,場館位於富陽區銀湖街道九龍大道與龍溪北路交叉口西北側,規劃用地約413余畝。目前規劃設計方案已通過杭州亞組委、富陽區委區政府審查,正在優化完善中。

富陽區亞運會射擊射箭館(射擊、射箭、現代五項)將新建射擊綜合館(包括射擊比賽、現代五項的游泳和擊劍比賽)、新聞媒體與安保中心、4片室外飛碟靶場、射箭場、馬術場、跑射聯項場地、馬廄、隔離馬廄等。

作為亞運會比賽建筑,富陽區亞運會射擊射箭館從設計之初便定位為能充分體現杭州地域特征和綠色可持續發展理念,充分體現2022年杭州亞運會“綠色、智能、節儉、文明”的辦會主旨的體育場館。

設計結合具有富陽特征的山水意向,以簡潔的形態、高效的使用功能、緊湊的空間布局為設計出發點。整個項目中,射擊綜合體的體量最大,在整個建筑群中處於支配地位,建筑形式方正簡潔、功能空間組合高效、建筑材料環保並盡量減少造價,充分考慮到了賽后場地的重新開發利用的可行性。室外場地的布置充分考慮了對山體自然環境的保護,盡可能減小山體開挖。

作為亞運會比賽建筑,富陽區亞運會射擊射箭館從設計之初便定位為能充分體現杭州地域特征和綠色可持續發展理念,充分體現2022年杭州亞運會“綠色、智能、節儉、文明”的辦會主旨的體育場館。

設計結合具有富陽特征的山水意向,以簡潔的形態、高效的使用功能、緊湊的空間布局為設計出發點。整個項目中,射擊綜合體的體量最大,在整個建筑群中處於支配地位,建筑形式方正簡潔、功能空間組合高效、建筑材料環保並盡量減少造價,充分考慮到了賽后場地的重新開發利用的可行性。室外場地的布置充分考慮了對山體自然環境的保護,盡可能減小山體開挖。

3、山東省反興奮劑中心揭牌儀式在濟南舉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反興奮劑

山東省反興奮劑中心揭牌儀式日前在濟南舉行。山東省體育局局長李政出席儀式並為反興奮劑中心揭牌。

經山東省編辦批准,在山東省體育科研中心加挂山東省反興奮劑中心牌子,山東省體育科研中心內設機構增設反興奮劑辦公室,承擔山東省體育運動反興奮劑相關工作,具體職責是組織開展山東省反興奮劑宣傳教育和培訓工作﹔制訂委托興奮劑檢查工作計劃並組織實施,配合中國反興奮劑中心開展山東省興奮劑檢查官的招募、培訓和管理工作﹔依法依規參與配合對涉嫌興奮劑違規行為的調查、聽証、結果管理和監督﹔協調和監督相關體育組織反興奮劑的具體工作﹔承擔省體育局交辦的其他反興奮劑相關工作。

在今年10月即將舉辦的第24屆山東省運會上,山東省將全面實施教育准入、委托檢查,進入決賽的所有高危項目運動員將全部列入注冊檢查庫,對決賽階段體能類項目冠軍實行“全覆蓋”檢查,對嚴重興奮劑違規事件將追責問責,嚴厲處罰。

山東省還不斷擴大反興奮劑工作范圍,已與省教育廳、省殘聯分別聯合印發了加強學校體育和殘疾人體育反興奮劑工作的通知,積極探索實施山東省學生運動會和殘疾人運動會反興奮劑教育准入和賽中委托檢查,努力推動反興奮劑工作向更寬領域覆蓋。

4、南寧設立體育產業引導資金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產業

2015年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獲批為全國首批國家體育產業聯系點城市,近幾年在南寧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下,南寧市體育局圍繞十九大精神,積極貫徹國家和自治區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相關政策,培育李寧體育園等國家級示范項目,著力打造美麗南方運動休閑基地、馬山攀岩特色小鎮、跑馬場運動文化街區等南寧體育品牌,積極籌辦南寧國際馬拉鬆、“中國杯”國際足球錦標賽等多項重大賽事,並成功舉辦首屆南寧體育產業博覽會,體育產業發展風生水起、成效顯著。

為進一步加快體育產業發展,南寧市體育局與南寧市財政局於2018年4月聯合審議通過了《南寧市體育產業發展引導資金使用管理暫行辦法》(以下簡稱“暫行辦法”),並由南寧市體育局和南寧市財政局聯合推進實施。從今年起南寧市每年都將設立500萬元的南寧市體育產業發展引導資金,鼓勵社會資本投入體育產業領域,豐富體育供給,擴大體育消費,推動體育產業保持快速增長。《暫行辦法》的出台有利於加強體育產業發展引導資金管理,發揮資金效用,促進南寧市體育產業又好又快發展。

南寧市體育產業發展引導資金主要用於補助上一年度已完成的體育產業項目。設立引導資金不僅是國家、自治區及南寧市陸續出台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文件的要求,更是增加體育產品和服務供給,擴大、升級體育消費需求,引導多種性質資本進入體育產業領域,明顯提升自主創新能力和市場競爭力,促進經濟發展方式轉變和結構戰略性調整,推動體育產業跨越式發展,引導南寧市體育產業健康發展的需要。

目前南寧市體育產業政策環境逐步完善,工作和管理機制不斷健全,相信引導資金設立之后一定能夠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引領新興體育業態盡快形成和快速發展,不斷提高南寧市體育產業整體實力。2018年度南寧市體育產業發展引導資金的申報工作正在有序展開,本年度征集的時間為2018年4月25日至5月20日,歡迎符合條件的優秀項目積極申報。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