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世界女排聯賽澳門站 中國隊不敵塞爾維亞摘銀

楊敏
2018年05月25日08:0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不敵塞爾維亞摘銀

  2018年世界女排聯賽澳門站昨天結束了最后一輪角逐,中國女排在收官之戰以1比3被塞爾維亞女排逆轉,累積一勝兩負屈居本站亞軍,冠軍由三戰全勝的塞爾維亞女排奪得。5月29日到31日,中國女排將參加在香港舉行的分站賽,對手依次是阿根廷女排、日本女排和意大利女排。

  中國女排和塞爾維亞女排是2016年裡約奧運會的冠亞軍隊伍,兩隊去年兩度在世界女排大獎賽上交手,塞爾維亞女排先后兩次擊敗中國女排。塞爾維亞女排在澳門站的參賽陣容基本以裡約奧運會亞軍班底為主,司職接應的博斯科維奇是天才型世界級球星。反觀中國女排本站缺少了絕對主力“朱袁張”組合。在前兩輪角逐中,中國女排爆冷以2比3惜敗波蘭女排,之后以3比1力克泰國女排,塞爾維亞女排則累積兩戰兩勝。賽前,塞爾維亞女排主帥特爾季奇在預測中塞對決的賽果時充滿自信,他認為,盡管中國女排貴為世界第一,但是也並非不可戰勝。盡管叫不出名字,但是他對18歲天津女排主攻新星李盈瑩印象深刻,贊揚她既年輕又有身高,卻話鋒一轉評價她並未足夠好。

  繼上周在北侖站與韓國女排的對決中“啞火”之后,李盈瑩在澳門站與波蘭女排的首戰發揮差強人意,一傳技術欠缺的她需要其他位置的主力“補位”,按照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的說法,這在以往的從來未有過的。郎平在賽后直斥李盈瑩除了進攻之外,在其他技術環節漏洞太多,要成功優秀的主攻,必須技術全面。對於與波蘭女排一役的自身失誤達到了驚人的42分,郎平即使在戰勝泰國女排之后也一直耿耿於懷。

  在昨晚與塞爾維亞女排的首發陣容中,從開賽以來一直進入首發陣容的李盈瑩直到第四局才獲得上場機會,最后以替補身份貢獻3分。中國女排派出主攻劉曉彤、段放、副攻王媛媛、楊涵玉、接應龔翔宇、二傳姚迪和自由人林莉。以25比21先勝一局之后,中國女排慘遭逆轉,以23比25、21比25和17比25連輸三局。劉曉彤斬獲全隊最高的13分,然而對手當家花旦博斯科維奇一人貢獻了32分。盡管中國女排大大減少了自身失誤,但是在進攻、攔網、發球三大技術環節全面落后於對手。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