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國羽離重奪湯杯還剩兩場勝仗

楊敏
2018年05月25日08: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離重奪湯杯還剩兩場勝仗

  2018年湯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團體錦標賽今天在泰國曼谷展開男團和女團1/4決賽的爭奪。旨在重奪湯姆斯杯的中國男隊以3比0完勝中國台北男隊,輕鬆闖入4強。北京時間今晚7時,國羽將與印尼隊爭奪決賽席位,后者在1/4決賽上以3比1淘汰了馬來西亞男隊。中國男隊曾在2004年到2012年實現湯杯五連冠,從2014年開始連續兩屆無緣冠軍。今年挺進四強后,隊伍離重奪冠軍還剩下兩場勝仗。

  中國男隊簽運不錯

  本屆湯姆斯杯男團八強分別是A組的中國隊、法國隊,B組的韓國隊、印尼隊,C組的日本隊、中國台北隊、D組的丹麥隊和馬來西亞隊。馬來西亞男隊和衛冕冠軍丹麥男隊的小組第一之爭進行了接近5個小時,直到昨天凌晨才以丹麥隊3比2險勝告終。湯姆斯杯八強的抽簽儀式也被順延至凌晨舉行,被列為頭號種子的中國男隊鎮守上半區,1/4決賽的對手是中國台北男隊,該半區另外一場1/4決賽在馬來西亞男隊和印尼男隊之間進行。衛冕冠軍丹麥男隊位處下半區,與該隊爭奪四強席位的是韓國男隊,該半區另外一場1/4決賽在日本男隊與法國男隊之間展開。

  國羽雙核主帥之一的夏煊澤在開賽前表示,兩年前中國男隊在家門口無緣重奪湯杯,隊伍如今的整體實力並不如前,本屆的競爭也更加激烈,包括印尼男隊、丹麥男隊都是強大的對手。但從八強抽簽結果來看,國羽簽運不錯,正常發揮的話會比上屆走得更遠。

  國羽輕鬆晉級四強

  中國台北男隊被列為本屆湯杯的四號種子,該隊的第一單打周天成世界排名第六,曾擊敗過林丹,在與諶龍的交鋒中未佔優勢。該隊的第二單打王子維世界排名第15位,但是戰勝過諶龍、林丹和石宇奇。中國台北隊的兩對雙打李哲輝/李洋和陳宏麟/王齊麟分列世界第七和第八位,不過國羽第一雙打劉成/張楠在4月的亞錦賽上剛戰勝過李哲輝/李洋。

  中國隊今天的出場陣容是諶龍、劉成/張楠、石宇奇、李俊慧/劉雨辰和林丹,這也是隊伍在本屆湯杯上派出的最強戰隊。昨天,面對老對手周天成,諶龍以2比1獲勝,保持與對方的不敗戰績。劉成/張楠以2比0擊敗李哲輝/李洋,拿到了第二分。石宇奇近幾年對王子維保持全勝的戰績,出任第二單打的他保持水准,以2比0輕取對手。這樣,中國男隊在前三盤攢足了鎖定勝局的三分,順利闖入四強。

  昨晚,印尼男隊在1/4決賽上以3比1淘汰了李宗偉領銜的馬來西亞男隊,今晚將與中國男隊在半決賽相遇。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