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三女單集體丟分 中國2-3不敵泰國無緣尤杯決賽

2018年05月25日19: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5日電(趙欣悅)北京時間5月25日下午,2018尤伯杯展開半決賽的爭奪,中國隊迎戰東道主泰國隊,雙方經歷了6小時30分鐘的激烈爭奪,泰國隊憑借三場單打的勝利,以3-2戰勝中國女隊闖入決賽,衛冕冠軍中國女隊止步四強。

本場比賽,中國隊依舊派出小將陳雨菲擔當第一單打,她的對手是泰國一姐因達農,此前雙方交手4次,陳雨菲全部取勝。本場比賽開局,陳雨菲便打得很有氣勢,比分始終處於領先並以21-15先下一局,但陳雨菲沒能把良好的狀態延續,接下來的兩局因達農完全掌控了比賽,以21-9和21-14逆轉取勝,為泰國拿下第一分。

第二場比賽,中國一雙陳清晨/賈一凡迎戰泰國組合基蒂塔拉庫爾/拉溫達,由於受首場失利的影響,陳清晨/賈一凡開局顯得非常急躁,被對手慢慢將比分拉開。比賽中段,“凡塵”組合及時調整狀態,慢慢將比分追回,並以21-17逆轉取勝。第二局比賽中國組合延續良好的狀態,222-20為中國隊扳回一分。

小將高昉潔在本場繼續被委以重任,面對泰國的金達汶,高昉潔以21-19先勝一局。第二局比賽,對手在關鍵分打得更加果斷,以相同比分追回一局。決勝局高昉潔被對手抓住技術漏洞猛打,很快便以12-21輸掉比賽。

第四場的第二女雙之中,中國組合黃雅瓊/湯金華首局浪費多個賽點,以24-26丟掉首局。第二局比賽,中國組合在前半局落后的不利情況下完成逆轉,頂住壓力的黃雅瓊/湯金華在第三局上演相同戲碼,在落后時再次完成翻盤,幫助中國隊將總比分扳平。

第五場比賽,李雪芮迎戰泰國的布桑蘭,在整場比賽中,李雪芮受傷病影響較大,很快便以0-2輸掉決勝場,從而中國女隊以2-3不敵泰國,無緣本屆尤伯杯決賽。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