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單丟掉三分 女隊丟掉尤伯杯

楊敏
2018年05月26日08:4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單丟掉三分 女隊丟掉尤伯杯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2018年湯姆斯杯尤伯杯世界羽毛球男女團錦標賽昨天結束了男團和女團項目的半決賽。尤伯杯衛冕冠軍中國女隊與東道主泰國女隊展開了超過6個小時的拉鋸戰,雙方大戰五盤,國羽以大比分2比3惜敗,贏得的兩分來自兩對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和黃雅瓊/湯金華,三名女單主力陳雨菲、高昉潔和李雪芮全部丟分。自1984年參加尤伯杯以來,國羽首次無緣決賽,不僅無緣四連冠,更尷尬地直面34年以來的歷史最差戰績。

  在過去的26屆尤伯杯上,中國女隊14次奪冠,最輝煌的時期是1998年到2008年的六連冠。從2012年到2016年,中國女隊實現尤伯杯三連冠,本次的參賽目標是實現四連冠。在裡約奧運周期,中國隊女單丟掉了世界三大賽的全部冠軍,女雙也未能在奧運會上奪牌。進入東京奧運周期,國羽女單青黃不接,20出頭的陳雨菲要承擔一單重任。在昨天的半決賽上,日本女隊以3比1淘汰上屆亞軍韓國女隊,而中國女隊遺憾地以2比3被東道主擋在決賽門外。

  中國女隊在半決賽之前經歷了三場小組賽以及一場1/4決賽,女雙保持全勝,女單則先后輸了四場,暴露了隊伍的軟肋。為中國隊打頭陣的陳雨菲此前曾四次擊敗泰國女隊的頭號女單因達農,然而她昨天以1比2告負。世界排名第一的陳清晨/賈一凡在第二盤艱難扳回一分,但在第三盤出場的高昉潔以1比2敗在對手金達蓬拍下。在第四盤登場的國羽第二雙打黃雅瓊/湯金華耗時100分鐘以2比1逆轉獲勝。這樣,中泰兩隊在前四盤戰成2比2。

  為中國隊壓軸登場的,是今年4月傷愈復出的倫敦奧運冠軍李雪芮。她此前曾6次戰勝對手昂布姆倫潘,可昨天在比賽中李雪芮僅抵抗了33分鐘,便以11比21和9比21脆敗。“隊友好不容易地把比分扳成2比2了,很對不起團隊。”李雪芮在賽后沒有把輸球歸結給傷病,“我確實太令人失望了”,她願意承擔責任。

  在衛冕冠軍中國女隊出局后,泰國女隊與日本女隊會師今天舉行的尤伯杯決賽。無論哪一隊奪冠,該隊均將締造歷史,因為兩隊以往均未有在這個團體大賽上登頂。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