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2018中國鐵人三項聯賽在河南睢縣啟動

2018年05月26日10: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比賽開幕式現場
比賽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河南睢縣5月26日電(記者王霞光)今天,為期兩天的2018中國鐵人三項聯賽“嘉鴻鞋業杯”河南睢縣站比賽在河南省商丘市睢縣北湖景區啟動。

本次比賽距離分為標准距離、短距離、超短距離、混合接力距離。此次賽事是2018賽季聯賽開官之戰,吸引了來自全國10個省、市代表隊和75家鐵人三項運動俱樂部,共計800余名運動員參賽。

比賽性質包含全國鐵人三項冠軍杯賽、全國青少年鐵人三項冠軍杯賽和中國鐵人三項聯賽。全國冠軍杯賽設置男女優秀組、優秀組混合接力以及亞運會混合接力參賽資格選拔賽﹔全國青少年冠軍杯賽設置男、女U19組、男、女U17組、男、女U15組、男、女U13組、青少年混合接力比賽﹔聯賽設置大師組、全程分齡組、半程分齡組比賽。

比賽由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河南省體育局、商丘市人民政府主辦,商丘市教育體育局、睢縣人民政府承辦。

據了解,本次比賽有三大亮點:

(1)“我要上青奧”選拔活動結合青少年冠軍杯賽U17組舉行。

為進一步弘揚奧林匹克精神,激發廣大青少年參與奧林匹克運動的熱情,積極推進體育改革,公開、公平、公正地面向全社會選拔青奧會鐵人三項運動員,“我要上青奧”活動結合青少年冠軍杯賽U17組舉行。根據比賽成績,男子組個人比賽成績在55分40秒內,女子組個人成績在1小時1分53秒內,獲得在菲律賓舉辦的青奧會資格賽的參賽資格。

(2)亞運會鐵人三項混合接力參賽資格選拔賽。

為確保鐵人三項亞運會參賽運動員選拔工作公開、公平、公正進行,男、女各1名亞運會混合接力參賽運動員將通過亞運會混合接力賽參賽資格選拔賽產生,比賽名次優勝者獲得參賽資格。

(3) 構建鐵人三項青少年U系列賽事體系。

為充分發揮鐵人三項賽事在促進青少年鐵人三項運動訓練中的重要作用,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進一步豐富了青少年鐵人三項賽事體系,遵循青少年鐵人三項運動員培養與發展規律,以年齡劃分為U19、U17、U15、U13四個參賽組別,構建青少年鐵人三項U系列賽事,進一步提高我國青少年鐵人三項運動員的競技水平,推動青少年鐵人三項運動的發展。

2018年中國鐵人三項聯賽以“中國鐵人新時代—初心”為主題全面開啟新賽季。聯賽通過規則創新與故事追蹤,為鐵人三項運動員提供多樣化的展示平台,打造鐵人三項運動之星,突出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員在新時代背景下的成長與進步,吸引更多大眾參與到鐵人三項運動中來,發揮鐵人三項項目在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獨特作用。

本次比賽舉辦地北湖公園位於國家4A級景區北湖景區內,景色優美,芳草如茵,亭台噴泉,設施齊全,被命名為“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專用賽場”。

睢縣北湖景區又稱鳳城湖,距離商丘市區以西68公裡,位於睢縣縣城北,起源於明末李自成以水代兵,決堤黃河,距今約400年歷史。2015年1月被評定為國家4A級旅游景區,為商丘市第四家國家AAAA級旅游景區。北湖水面面積近5000畝,景區內歷史文化遺跡眾多、水上娛樂設施完善,最著名的有“春秋五霸”之一的宋襄公陵墓、宋襄公望母台、甘菊泉、桃花洞、蘇軾留墨處等。2000年,北湖被河南省旅游局批准為省級旅游景區,北湖使睢縣有了“中原水城”的美譽。

原國家體委曾於1994、1995、1996年連續三次在此成功舉辦了河南省青少年劃船運動會、全國青年皮劃艇錦標賽、全國皮劃艇錦標賽,現為河南省皮劃艇訓練基地。睢縣北湖景區於2007、2008、2009、2015、2017年先后成功承辦國際鐵人三項洲際杯賽及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另外,睢縣中原水城國家濕地公園入選國家級濕地公園(試點),建設總面積725.1公頃。

男子優秀組選手在比賽中
男子優秀組選手在比賽中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