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皇馬歐冠三連霸 C羅想走但不會來中超

梁軍
2018年05月28日08:50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歐冠三連霸 羅卻想走

北京時間昨晨(27日),皇馬擊敗利物浦,成為歐冠改制以后首個三連冠球隊,上賽季實現歐冠衛冕已實屬偉大,而齊達內的球隊在2018年又一次創造了歷史。不過,在皇馬彈冠相慶之際,頭號球星C羅卻流露出離開皇馬的想法。

五年四冠

皇馬統治歐冠

本屆歐冠戰罷,皇馬再次証明自身是歐冠歷史上最成功的球隊,獲得第13個歐冠冠軍后他們以絕對優勢領跑,比冠軍數排在第二的AC米蘭多出了6個。再把時間軸拉長,皇馬在2014-2018這5年內4次奪得歐冠冠軍,隻有2015年的冠軍被同聯賽的死敵巴薩奪得,這種對歐冠的絕對統治力令人畏懼。關於皇馬的統治力,除了自身成績之外,看看每次進入決賽對手的頻繁更迭,以及被皇馬頻頻擊敗的結局,就足以証明皇馬在歐冠中的地位多麼牢固。

縱然在歐冠歷史上皇馬曾經在上世紀50年代實現了5連冠的偉業,但那時球隊隻需要7場比賽就能奪冠。而現在,一支球隊想要登上歐洲之巔要經過13場嚴酷的考驗。毫無疑問,皇馬通過這5年4冠的神跡,已經鑄造了最偉大的歐冠王朝。

齊達內成皇馬傳奇教練

皇馬的輝煌也成就了主帥齊達內個人的偉業。在2年半時間內,他率隊奪得9個獎杯,包括三屆歐冠冠軍、兩屆歐洲超級杯冠軍、兩屆世俱杯冠軍、一屆西甲冠軍、一屆西班牙超級杯冠軍。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而這一奪冠周期還遠未結束,正在變得越來越偉大。

西班牙當地媒體這樣表述,齊達內作為球員,尤其是作為球隊主教練的成就,讓他可以毫無爭議地成為皇馬歷史上最杰出的教練。連續3次拿到歐冠獎杯,讓齊達內成為了皇馬俱樂部歷史上最偉大的傳奇之一,皇馬的教練席讓他變得更加神奇,讓他可以和俱樂部歷史上影響力最大的人物相提並論。齊達內在帶隊出征的7場決賽裡全部取勝,其中包括3場歐冠決賽(2016年、2017年、2018年),2場歐洲超級杯和2場世俱杯決賽。過去兩個賽季歐冠決賽,皇馬先后擊敗馬競和尤文圖斯奪冠,齊達內的球隊也成為了歐冠改制后首支衛冕成功的球隊,現在,齊達內的球隊又成為首支創造歐冠三連冠偉業的球隊。在歐冠改制后,隻有裡皮、卡佩羅和齊達內做到連續3年打入歐冠決賽,而兩位意大利教練都未能衛冕歐冠,齊達內不但衛冕,還創造了更神奇的三連冠戰績。

別猜了 C羅不會來中超

皇馬贏得歐冠冠軍之后,C羅在球場上接受採訪,一番疑似離隊言論,引發了西班牙媒體的熱議。奪冠慶祝之后,C羅再次接受採訪,表示他不確定下賽季是否在皇馬。

C羅對媒體表示:“我無法向你保証,我明年是否會效力皇馬,過幾天再聊聊這件事情。我還沒跟主席談論過這件事情。這個想法很久就有了,問題不在於金錢。”C羅離開皇馬的決心似乎很堅定,“一些事情很明顯發生了,當時機到來的時候,我會講清楚,可能現在不是最佳時機,或許我錯了,但是我不后悔。”

就這樣,皇馬奪冠的時刻,因為C羅流露的去意,讓整個球隊停止了慶祝。隊友拉莫斯認為C羅不該走,因為再沒有比皇馬更好的球隊了。主教練齊達內也表示,C羅必須留下。但關於C羅的去留,一切都有可能。

C羅流露出想離開皇馬的念頭不是第一次了,不過,這次他可能下了比較大的決心。因為之前他離開皇馬的傳聞都是通過經紀人散播,這次是本人親口說出。

C羅說離開皇馬,說不是為了金錢。其實就是為了金錢。作為當今足壇頭號球星,C羅在皇馬的年收入大約在2000萬到3000萬歐元之間,隻有梅西的一半。而且比C羅年薪高的球星不止梅西一人。C羅幾次向俱樂部提出漲工資,均遭拒絕。內心肯定不爽,相信,這一點,皇馬俱樂部也很清楚。職業球員跟職業經理人一樣,都想趁著自己是香餑餑的時候實現自身利益最大化。況且,C羅該有的榮譽都有了,職業生涯的末期,就想著多掙錢。

不過,需要提醒的一點是,不管C羅去哪?無需炒作C羅來中超了,像C羅這樣離開皇馬,歐洲五大聯賽都搶著要的人才不會擔心失業。二是中超有了限薪令,對外援的收入設定了工資帽,超過部分,就要征收收入調節費。所以,C羅是不可能來中超的。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