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第15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在貴州興義開幕

2018年05月28日16: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 5月28日,2018“飛洋華府杯”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在貴州省興義市體育中心拉開帷幕,來自世界各地共100支球隊的1500余名運動員將在戶外勝地的興義相聚,以球會友,分享快樂。

在開幕式上,黔西南州人大常委會主任鄧家富宣布了比賽開幕,北京市籃球運動協會主席助理田士合介紹了賽事情況。

“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是本世紀初,經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國籃球協會批准,由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北京市籃球運動協會承辦的一項品牌籃球賽事,每年在一個地區舉辦,東北、華東、南粵和中原大地的十多個城市,都留下了華人賽的印記。

據悉本屆北京世界華人籃球賽,在賽制上依然延續以往的分組,男子組方面,保留壽星組 (75歲以上 ) 、古稀組 (71歲至75歲) 、鬆柏組 、長青組 、中年組等。在女子組方面,分為壯年組、青壯年組和公開組等。另外比賽還設立混合組、要求隊員在45歲以上,全隊平均年齡不得小於50歲。

這次來到興義比賽年齡最大的球員是來自香港華夏隊的陳德基老先生,他今年87歲。共有21支來自海外的華人球隊參加本屆比賽,而在為期四天的華人籃球賽當中,黃雲龍、苑志南、胡衛東、王勝等一批前國手和老籃球隊員們也將呂陸續登場。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本次華人籃球賽,興義已成為第一個實施北京籃協千人籃球人才公益培訓計劃之地。北京籃協將在三年內,培訓和扶植一千名偏遠地區的籃球人才。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