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2018資源國際漂流精英挑戰賽暨體育文化周6月開幕

2018年05月28日10: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28日電 5月26日上午,“2018資源國際漂流精英挑戰賽暨體育文化周”新聞發布會在國家體育總局舉行,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及資源縣人民政府等相關領導出席發布會。

“2018資源國際漂流精英挑戰賽暨體育文化周”定於2018年6月26日-7月1日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資源縣舉行。在去年成功舉辦2017資源漂流世界杯的基礎上,今年的賽事活動有了擴容升級,更是延伸到體育產業的發展范疇,將運動與文化相結合,打造成一個集體育、文化、環保、健康、旅游等多元素為一體的國際化漂流品牌活動。

據介紹,本次在資源舉辦的國際漂流精英挑戰賽是由國際漂流聯合會、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桂林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桂林市體育局、資源縣人民政府承辦。該賽事為國際漂流聯合會的國際賽事,本次賽事主要分為長距離賽、短距離競速賽。屆時,包含中國在內的16個國家20支隊伍,將在資源五排河國際A級漂流賽道展開漂流競技。

作為比賽地的資源縣五排河以其“水險、石奇、林幽、瀑美”著稱,長達約三十公裡的漂流河段,集河床窄、落差大、水流急等特點於一身,滿足世界急流回漩運動所有6個級別的訓練和比賽要求,漂流其間,身猶雲卷,穿波逐浪,驚險刺激。是目前國內綜合條件理想,可完全滿足世界級比賽的漂流訓練基地。在2017年舉辦資源漂流世界杯期間,還被國際漂流聯合會授予“世界最美漂流基地”稱號。也正如當時的賽事口號“資源,與世界同精彩”。

除了國際漂流精英挑戰賽,目前休閑體育中最時尚的SUP直立槳板運動——“中國槳板黃金聯賽”也將首次落戶資源,賽項分2公裡競速賽和繞標賽。比賽地點也是極有詩畫意境的資江“燈谷”流域,此地因連續25年成功舉辦非物質文化遺產活動——“河燈歌節”而聞名中外。屆時,上百位中外SUP玩家共同泛舟美麗資江,共襄槳板界的又一次山水盛會。

作為本次漂流主題的國際賽事活動另一點睛之筆:“2018資源國際漂流城市發展論壇”,更是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首次聯合國際組織集結國內外城市代表,以及漂流、水生態、旅游各方專家與學者,齊聚丹霞勝地,共同探尋漂流產業發展之路,共話“兩山”生態美麗經濟的精選動作。

擁有國家漂流訓練基地、國家激流回漩運動基地、中國體育旅游精品生態城等多個國家級名號的資源縣,通過舉辦世界級高品質賽事,完善資源交流意識、接待意識、服務意識﹔以漂流文化為創新依托,實現生態資源、旅游資源的品牌價值再提升。而連續兩年的世界高水平賽事的舉辦,充分說明以桂林資源為代表的友好型生態發展城市正在被國內外漂流行業所認可,奠定了中國在國際漂流運動領域的重要地位,進一步加深中國與國際之間的交流,推動中國漂流事業往更快、更高、更好的方向發展。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