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尤金福地蘇炳添創百米個人最好成績

許蓓
2018年05月28日08: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尤金福地蘇炳添創百米個人最好成績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蘇炳添在2018年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尤金站的比賽中,出戰男子100米比賽,可惜天公不作美,在順風2.4米/秒的情況下,蘇炳添以9.90秒的成績沖線並位列第四,這個讓人驚訝的成績是蘇炳添的個人最快計時成績,但因超風速不能作為新紀錄。主場作戰的兩位美國選手成績也相當出色,羅尼·布萊克以9.78秒奪冠,科爾曼獲得亞軍,成績是9.84秒。

  阿添發微博稱革命尚未成功

  賽后蘇炳添在個人微博上寫道:“革命尚未成功,還需繼續努力!”2018年對於蘇炳添來說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這是他備戰東京奧運會的新周期。今年蘇炳添最重要的比賽是8月開幕的亞運會,阿添還沒有拿到過亞運會的個人冠軍,他在仁川敗給了卡塔爾的“雇佣軍”奧古諾德,而這一屆賽事也是他登頂亞洲的最佳機會。

  此外他今年的“大事”還有自己將升級做爸爸,在上海鑽石聯賽賽后,蘇炳添透露妻子的預產期還有兩個月,這意味著他在出征亞運會之前就能與孩子見面。蘇炳添昨天發布的尤金“總結”微博下,愛妻林艷芳也回復鼓勵阿添:“居然超風速,仍須繼續努力啊。”

  今年蘇炳添的狀態一直維持得不錯,他在年初三次刷新亞洲室內60米紀錄,還以6.42秒的成績獲得伯明翰室內世錦賽銀牌。在5月12日的國際田聯鑽石聯賽上海站比賽中,蘇炳添以10.05秒獲得亞軍。尤金是蘇炳添的福地,他第一次跑出9.99秒的佳績就是2015年的尤金鑽石聯賽上。尤金的賽道是徑賽選手都非常喜歡的優質賽道,2016年,蘇炳添在這裡跑出10.04秒,2017年,同樣在順風2.4米/秒的情況下,蘇炳添在尤金以9.92秒獲得亞軍。

  2018年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美國尤金站的比賽,於當地時間5月25日~5月26日舉行。中國選手在本場比賽中表現出色,在男子跳高比賽中,全運會冠軍王宇以2.32米的成績收獲季軍,這也是他的本賽季至今的個人最佳成績﹔董斌在男子三級跳遠決賽中跳出17.22米,這是他個人的賽季最佳成績,在比賽中最終排名第五。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