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丹麥:

熱刺中場埃裡克森領銜 北歐童話能否續寫逆襲新篇

2018年05月28日09: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熟悉歐洲足球的老球迷,大概不會遺忘1992年歐洲杯的丹麥童話。南斯拉夫因為戰爭遭制裁禁賽,丹麥頂替入圍卻最終捧起冠軍獎杯,一鳴驚人。在缺席了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和2016年的法國歐洲杯之后,丹麥王國又一次作為逆襲隊伍重返決賽圈。此前,丹麥國家隊公布了本屆世界杯的35人初選名單,由熱刺中場埃裡克森領銜的全新丹麥隊期待再次書寫童話。

丹麥世界杯35人初選名單

門將:小舒梅切爾(萊斯特城)、勞諾(布隆德比)、羅斯爾(哈德斯菲爾德)、漢森(中日德蘭)

后衛:克亞爾(塞維利亞)、比蘭特(布倫特福德)、馬蒂亞斯-約根森(哈德斯菲爾德)、克裡斯滕森(切爾西)、拉爾森(烏迪內斯)、杜爾米西(皇家貝蒂斯)、維斯特高(門興格拉德巴赫)、博伊萊森(哥本哈根)、達爾斯高(布倫特福德)、克諾德森(伊普斯維奇)、安克爾森(哥本哈根)

中場:埃裡克森(熱刺)、德萊尼(雲達不萊梅)、奎斯特(哥本哈根)、舍內(阿賈克斯)、萊拉格(波爾多)、延森(羅森博格)、赫伊別爾(南安普頓)、克隆-德利(拉科魯尼亞)、瓦斯(塞爾塔)、馬蒂亞斯-延森(北西蘭)

前鋒:約根森(費耶諾德)、科內柳斯(亞特蘭大)、本特納(羅森博格)、西斯托(塞爾塔)、菲舍爾(哥本哈根)、鮑爾森(RB萊比錫)、布萊斯維特(波爾多)、斯科夫(哥本哈根)、多爾貝裡(阿賈克斯)、佐霍雷(卡迪夫城)

效力於熱詞的中場大將埃裡克森是丹麥“國寶”

從大名單來看,鋒線有上賽季荷甲金靴約根森,邊路有西甲助攻榜並列前三的西斯托,兩人功能剛好互補,倘若配合默契,攻城拔寨不在話下。中場核心則是效力於熱刺的埃裡克森,丹麥的蓋世英雄,在世預賽岌岌可危之時,正是埃裡克森帶領著丹麥絕處逢生獲得附加賽機會,而在附加賽上關鍵一役戴帽力助球隊拿下世界杯入場券。

后防線上,已經在切爾西一線隊站穩腳跟的克裡斯滕森、塞維利亞主力中衛克亞爾,以及海拔巨高的中鋒維斯特高等人,或將聯袂出場,為丹麥王國保駕護航。門將位置,最為人所熟知的要屬小舒梅切爾,這位前丹麥足球先生、名將之后,正承襲父志屢建功勛,如果能在世界杯中像父親那樣証明自己,那畫面簡直不敢想。

小舒梅切爾能否舉起父輩的旗幟?

連續無緣2014巴西世界杯和2016法國歐洲杯后,丹麥前國家隊隊長、功勛教練奧爾森挂印而去,哈雷德頂著諸多質疑接過燙手山芋。在世預賽丹麥隊可算是一路低開高走,前半段,哈雷德的球隊隻在對陣亞美尼亞和哈薩克斯坦兩支魚腩隊伍取勝,5輪比賽僅得7分,丹麥的出線形式岌岌可危。果斷在調整戰術之后,丹麥隊脫胎換骨,主場4-0大勝波蘭之后更是一路高奏凱歌,在世預賽后半段拿下13分,附加賽上的生死之戰,丹麥客場5-1逆轉愛爾蘭搭上最后的末班車。

今年世界杯小組賽C組中,除了法國,其余三支都是通過附加賽登上末班車的幸運兒們。丹麥將先后對陣秘魯、澳大利亞和法國,這個賽程對丹麥較為有利,若前兩役能夠順利拿下,就可預定一張晉級門票。在此之前的兩次世界杯中與法國隊同組的丹麥隊,最后小組都出線了,今年擁有埃裡克森這枚定海神針,丹麥能否續寫紅白童話呢?(文:歐興榮 實習生 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