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子尼日利亞:

中超兩將或聯袂登場 非洲雄鷹能否再演黑馬本色

2018年05月28日10: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對於上世紀90年代橫空出世的尼日利亞隊來說,可以用一鳴驚人來形容。他們兩度進入世界杯淘汰賽並拿到奧運會冠軍,“超級鷹”的名號也開始在全世界唱響。如今,德國人羅爾率領下的這支全新隊伍實力同樣不容小覷,他們在今夏能否力戰三軍實現突破?

尼日利亞隊30人初選大名單

門將:埃曾瓦(安耶巴)、阿克佩伊(茨普帕聯)、烏佐霍(拉科魯尼亞)、阿吉博耶(普拉托聯)﹔

后衛:埃孔(布爾薩體育)、巴洛貢(美因茨)、埃納(赫爾城)、謝胡(布爾薩體育)、埃切吉萊(色格拉布魯日)、伊多武(阿姆卡爾)、阿瓦澤姆(南特)、奧梅羅(卡斯帕薩)、埃布埃希(海牙)、埃澤(普羅迪夫火車頭)﹔

中場:奧納齊(特拉布宗體育)、恩迪迪(萊斯特城)、阿格博(標准列日)、埃特博(拉斯帕爾馬斯)、奧比(都靈)、奧古(貝爾謝巴工人)、米克爾(天津泰達)、阿古(布爾薩體育)﹔

前鋒:摩西(切爾西)、伊沃比(阿森納)、伊哈洛(長春亞泰)、穆薩(莫斯科中央陸軍)、伊希納喬(萊斯特城)、西蒙(根特)、洛科薩(帕爾科FC)、恩萬科沃(克羅托內)。

摩西強壯的身體素質和出色的縱向往返能力,讓他成為鋒線上一名悍將

從大名單來看,鋒線上由英超兩名悍將摩西和伊沃比領銜。青少年時期的摩西在英超各俱樂部就初露鋒芒,不過在2016-17賽季才坐穩藍軍切爾西的主力位置,並且幫助球隊拿到當年英超冠軍。22歲的伊沃比曾獲得了非洲足球聯合會授予的“最佳年輕球員獎”,不論在俱樂部還是在國家隊中表現都可圈可點。而效力於中超長春亞泰的悍將伊哈洛同樣入選這份名單,上賽季正是憑靠他的高效進球,保級隊長春亞泰后半階段逆襲到積分榜中游位置。

中場上,21歲的恩迪迪可能將開啟首次世界杯之旅,他出色的搶斷能力並頗具領袖風范,不僅使其成為英超狐狸城的常規首發球員,相信在世界杯賽場也能一展風採。在中超天津泰達效力的米克爾同樣是尼日利亞的中場核心,此前的非洲區的世預賽上,米克爾打滿6場,其中主場3-1戰勝阿爾及利亞以及4-0拿下喀麥隆的關鍵比賽中,米克爾都傳射建功,是球隊出線的最大功臣。

長春亞泰的伊哈洛(左)和天津泰達的米爾克(右)可能會聯袂出現在世界杯賽場

相比於中前場人才濟濟,尼日利亞的后場略顯遜色。后防核心巴洛貢對抗能力強,能勝任多個位置,但經驗不足是一大軟肋。隨著眾多老球員的退役,后防線上僅有奧梅羅參加過上次世界杯,因此在本屆世界杯如何讓年輕球員穩定發揮,將考驗主帥羅爾的調教能力。

尼日利亞曾5次晉級世界杯決賽圈,今年夏天將是第6次參賽。94年美國世界杯的黑馬首秀就晉級16強,一度令人刮目相看。96年奪得奧運金牌,98年法國世界杯首戰3-2戰勝奪冠熱門西班牙。此后,除了缺席06年德國世界杯,他們也算是世界杯的常客。去年世預賽上,尼日利亞力壓同組對手喀麥隆、阿爾及利亞和贊比亞,豪取14分高居榜首,以摧枯拉朽之勢提前一輪預定世界杯決賽圈席位。

本屆世界杯的小組賽,尼日利亞與阿根廷、冰島和克羅地亞分在了D組。這是公認的死亡之組,除了阿根廷擁有絕對實力,其它三支球隊爭奪另外一個出線名額將會異常激烈。此前5屆世界杯,非洲雄鷹4次與潘帕斯雄鷹一組,4戰全敗,不過此前熱身賽上,他們也曾4-2戰勝沒有梅西的阿根廷隊。今年夏天雙鷹的宿命對決,尼日利亞能否打破此前的全敗噩夢,實現超級鷹的夙願呢?(文:歐興榮 實習生 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