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巴拿馬:

歷經40年磨一劍 中北美大黑馬首出世

2018年05月28日16: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今年的世界杯大家庭,迎來一支中北美洲的“赤潮”軍團。從1978年開始參加世預賽,巴拿馬苦戰39年終於迎來了第一次晉級決賽圈的征程,回顧他們的晉級之路更是充滿傳奇。

去年中北美洲的世預賽冷門頻頻。美國在最后一輪平局即可晉級的情況下,卻在客場1-2不敵墊底的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隊,徹底無緣俄羅斯世界杯。另外兩個戰場,原本落后美國2個積分的巴拿馬和洪都拉斯殊死一搏,巴拿馬在半場0-1落后的情況下,下半場連入兩球,2-1逆轉了哥斯達黎加﹔而洪都拉斯也在1-2落后的情況下連續攻下兩城,戰勝了墨西哥。由此,本來位居積分榜第三的美國被反超,擠到積分榜第五名,巴拿馬則憑借3勝4平3負積13分爆冷獲得出線權。

從巴拿馬此前公布的世界杯初選名單來看,老將佔據了絕大主力陣容,有六位為國出戰逾百次的球員。鋒線上,佩雷斯自2001年就進入國家隊,有著豐富的經驗,2016年美洲杯小組賽上曾梅開二度絕殺玻利維亞。中場上,加布裡埃爾-戈麥斯共計出場142次,佔據隊中出場次數之首。后衛羅曼-托雷斯,在2005年與中國國青交鋒時他還默默無聞,卻是世預賽上幫助巴拿馬絕殺哥斯達黎加的最大功臣。這樣的陣容有優有劣,一方面團隊較有默契,戈多伊、加布裡埃爾-戈麥斯和阿爾貝托-金特羅等許多老將已連續搭配超過八年。另一方面,球員老化,爆發能力顯然不足﹔年齡斷層,也使得后備力量青黃不接。

對世界足壇來說,巴拿馬是一支神秘之師

本屆世界杯,巴拿馬與比利時、突尼斯和英格蘭同在G組。從紙面陣容來看,組中實力懸殊,巴拿馬想要突圍難度較大。不過競技舞台上從來不缺黑馬,不知道這回巴拿馬能否創造奇跡,為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更添光彩。

巴拿馬35人初選大名單

門將:何塞-卡爾德隆(喬裡略FC,巴拿馬)、佩內多(布加勒斯特迪納摩,羅馬尼亞)、阿萊克斯-羅德裡格斯(聖弗朗西斯科FC,巴拿馬)

后衛:奧裡亞諾(愛國者FC,哥倫比亞)、巴洛伊(CSD市政體育會,危地馬拉)、康明斯(聖何塞地震,美國)、埃裡克-戴維斯(多瑙斯特雷達,斯洛伐克)、埃斯科巴(紐約紅牛)、馬查多(休斯頓迪納摩)、穆裡略(紐約紅牛)、奧瓦耶(奧林匹亞,洪都拉斯)、帕拉西奧斯(聖弗朗西斯科FC,巴拿馬)、理查德-佩拉爾塔(陶羅FC,巴拿馬)、羅曼-托雷斯(西雅圖海灣人)

中場:阿維拉(根特)、巴塞納斯(塔帕丘拉,墨西哥)、布伊特拉戈(CSD市政體育會,危地馬拉)、卡馬戈(聖馬丁大學,秘魯)、卡拉斯基亞(陶羅FC,巴拿馬)、庫珀(智利大學,智利)、戈多伊(聖何塞地震)、加布裡埃爾-戈麥斯(布卡拉曼加FC,哥倫比亞)、何塞-岡薩雷斯(聯合商會,秘魯)、克裡斯蒂安-馬丁內斯(哥倫布機員)、皮門特爾(阿瑪多廣場,巴拿馬)、阿爾貝托-金特羅(利馬大學,秘魯)、何塞-路易斯-羅德裡格斯(根特)

前鋒:阿羅約(阿蘭胡埃斯,哥斯達黎加)、羅蘭多-布萊克本(喬裡略FC,巴拿馬)、伊斯梅爾-迪亞斯(拉科魯尼亞)、法哈多(阿根廷獨立)、努爾塞(薩卡特卡斯礦工,墨西哥)、布拉斯-佩雷斯(CSD市政體育會,危地馬拉)、路易斯-特哈達(體育生,秘魯)、加布裡埃爾-托雷斯(華奇巴托,智利)

(文:歐興榮 實習生 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