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排聯賽香港站 朱婷可能會上場

王小娟
2018年05月29日08:36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聯賽香港站 朱婷可能會上場

5月29日,首屆世界女排聯賽香港站將揭開戰幕,中國女排將在29日晚8點30分迎來本站的第一個對手阿根廷隊。朱婷是否會在該場次中登場亮相,答案隻有主帥郎平知道。不過郎平很有可能不會安排朱婷在這場比賽中出場,因為在本站剛剛回歸的朱婷更主要的任務是穩定軍心,當好隊伍的靈魂,未必場場都會首發兼主力。

此外,在30日開始的第二場比賽中,中國隊將迎戰日本女排,“中國隊輸給誰也不能輸給日本隊”,曾經在一次採訪中,郎平這樣說。這也意味著,在對日本的比賽中,朱婷極有可能上場。

5月25日,在中國女排從澳門轉戰香港的同時,朱婷按半個月前確定的行程,從北京飛赴香港。到達的當天下午,朱婷就參加了國家隊的訓練課,這是她2018年和球隊的第一次“合練”。

“回到國家隊,一切都很熟悉。”朱婷說,“馬上就要開始第三周的比賽了,希望這一周我們的球隊會有更好的表現。”

郎平之所以考慮在香港站讓朱婷上場,很重要的一個原因相信所有女排粉絲都明白,那就是這一站有中國隊的亞洲老對手日本隊。每一次中日女排較量,郎導都希望弟子們能全力以赴,爭取用壟斷性的勝利摧毀日本女排的自信心。而作為日本女排最為忌憚的主攻手,朱婷的復出顯然對於她們來說是個巨大的打擊。

此外,中國隊在香港站還有另外一個老對手,31日晚上即將迎戰的意大利女排。據悉,意大利已經讓埃格努、齊裡切拉等主力悉數回歸,為的就是和朱婷領銜的最強女排死磕一次。

朱婷之所以要歸隊真的是因為女排主攻線現在太“缺人”了,老將劉曉彤此前六場首發,對陣塞爾維亞第四局已經體力不支,狀態下滑明顯。而在小將李盈瑩發揮不穩、段放攻擊實力有限的情況下,女排急需要朱婷來解決進攻的壓力。

世界女排聯賽前兩站結束后,中國女排排在積分榜第八位,前七名分別是美國、巴西、塞爾維亞、土耳其、荷蘭、俄羅斯、韓國。在香港站中國女排的三個對手阿根廷、日本和意大利,前兩周都戰績平平,目前排名都在中國隊之后。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