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巡禮32強

世界杯32強巡禮之摩洛哥:

北非花園迎來足球春天 遭遇"死亡之組"拒絕跑龍套

2018年05月29日14: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有“北非花園”之稱的摩洛哥,在過去一年中,也迎來了其國度的足球春天。國內俱樂部卡薩布蘭卡維達德,在2017年連獲非洲冠軍聯賽冠軍與非洲超級杯冠軍,同時在本土舉辦的非洲錦標賽上也高唱凱歌。而最激動人心的,是國家隊在闊別世界杯舞台20年后再次闖入了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此前,摩洛哥國家隊主教練勒納爾公布了征戰俄羅斯世界杯決賽階段比賽的大名單。

摩洛哥國家隊23人大名單:

門將:穆尼爾-穆罕默迪(努曼西亞)、布努(赫羅納)、塔格諾提(丹吉爾)﹔

后衛:貝納蒂亞(尤文圖斯)、賽斯(狼隊)、達科斯塔(伊斯坦布爾)、阿什拉夫(皇馬)、迪拉爾(費內巴切)、巴諾恩(卡薩布蘭卡)、門迪耶爾(裡爾)﹔

中場:本納賽爾(卡昂)、卡塞拉(標准列日)、艾哈邁迪(費耶諾德)、貝爾漢達(加拉塔薩雷)、齊耶赫(阿賈克斯)、費薩爾(赫塔費)、布哈杜茲(聖保利)、小阿姆拉巴特(費耶諾德)、布索法(阿布扎比半島)、阿明-阿裡(沙爾克04)﹔

前鋒:埃爾卡比(貝爾卡內)、阿姆拉巴特(萊加內斯)、布塔伊卜(馬拉蒂亞體育)﹔

候補球員:哈賈姆(亞眠)、馬茲拉維(阿賈克斯)、恩內斯裡(馬拉加)。

尤文圖斯中衛貝納蒂亞是摩洛哥后防中堅

這份大名單堪稱“法荷聯軍”,隊中絕大多數球員出生在法國,而剩下的則基本出生在荷蘭,並且大名單中有20余人都長期在歐洲聯賽效力。其中的頭牌毫無疑問是效力於尤文圖斯的貝納蒂亞,盡管出生在法國,但貝納蒂亞最終選擇了為摩洛哥效力,因為這是他父親的祖國。經歷了德甲的失敗,重新回到意甲的貝納蒂亞憑借嫻熟的防守技巧、開闊的視野與完美的位置感幫助尤文圖斯取得了意甲7連冠。但技術上的短板和不夠穩定的心態,同樣讓他很難晉升為頂級球星。本屆世界杯,他領銜的后防線將決定摩洛哥能否更進一步,來自皇馬的潛力新星阿什拉夫將會是他的好幫手,皇馬小將本賽季共獲得了16次上場機會,收獲了兩粒進球和一次助攻。

如果說貝納蒂亞與阿什拉夫的表現決定了摩洛哥的下限,那麼貝爾漢達和齊耶赫的表現則將決定了摩洛哥的上限。尤其是后者,入選本賽季荷甲賽季最佳陣容的齊耶赫具備出色的跑動能力,活動范圍大,是摩洛哥當之無愧的進攻樞紐,能邊能中的特性決定了他的發揮很難被完全限制,他的發揮將決定摩洛哥能否突破小組重圍。

摩洛哥主教練勒納爾是名“型男”,曾在上海中遠做過助理教練

去年世預賽,摩洛哥的表現還是帶來一定的驚喜。小組賽的分組對他們並不算有利,對手中的科特迪瓦和加蓬更讓人看好。最后一輪摩洛哥與科特迪瓦僅一分之差的生死戰,人們似乎更願意相信最終出線的會是擁有熱爾維尼奧、卡盧、扎哈、凱西和奧裡耶等名將的“非洲大象”。然而,經常在客場啞火的摩洛哥卻出人意料地在末輪客場2-0完勝科特迪瓦,以6戰3勝3平的不敗戰績搭上俄羅斯世界杯的末班車。

在今年世界杯小組賽中,分在死亡之組的摩洛哥並不走運,面對僅僅相隔一個直布羅陀海峽的西班牙和葡萄牙,從紙面陣容來看,如今摩洛哥的實力還難以撼動伊比利亞雙雄。不過,在勒納爾的帶領下,摩洛哥的黃金一代正在崛起,時隔20年摩洛哥人再一次站在世界杯大舞台,他們可不是抱著“打醬油”的心態來的。(文:歐興榮 實習生 沈思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