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甲聯賽上海隊四川隊共同領跑積分榜

2018年05月30日07: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  中國象棋協會消息:全國象棋男子甲級聯賽第一階段賽會制(深圳寶安)的比賽29日在深圳市寶安區收官。在一場焦點大戰中,上屆冠軍、七冠王廣東隊以5︰3戰勝京冀聯隊,奪得賽季首勝。四川隊和上海隊雙雙大捷,四戰后同積6分,領跑積分榜。

  本屆象甲是聯賽史上的第十六屆,此前15屆廣東隊獨奪七冠,同時也是上屆冠軍,但本賽季廣東隊接連失手,第一階段賽會制3輪比賽之后還沒有嘗到勝利的滋味。本輪面對京冀聯隊也顯得狀態不佳,廣東隊隊中的超級棋星鄭惟桐先手對陣京冀聯隊棋手陸偉韜險些走成必敗局面,幸虧鄭惟桐及時調整,轉變策略以和棋結束。接下來廣東隊選手許銀川也同京冀聯隊選手金波戰成了平手。

  不過,廣東隊另外一名特級大師許國義在危機之下爆發,戰勝了京冀聯隊的趙殿宇。最后一戰,廣東隊選手張學潮死守京冀聯隊主將蔣川謀得和棋。最終廣東隊擊敗京冀聯隊,收獲本次賽會的首場勝利。

  聯賽第一階段最大的黑馬河南隊當日遇上內蒙古隊。河南隊延續了出色的狀態,與內蒙古隊總分打平。聯賽前四輪比賽,河南隊取得1勝3平的不敗戰績,黑馬成色十足。

  老牌勁旅上海隊本輪迎戰江蘇隊,結果上海隊以6︰2獲勝。四戰后,上海隊積6分排在積分榜首位。

  與上海隊共同領跑的還有引入了孟辰、汪洋兩員大將的四川隊,本輪四川隊以6︰2大勝山東隊,同樣手握6分。

  在其他幾場對陣中,廈門隊以5︰3擊敗杭州隊,與河南隊一樣四戰積5分。浙江隊在主將趙鑫鑫的帶領下,以5︰3戰勝了湖北隊。

  至此象甲聯賽結束了第一階段賽會制的較量。聯賽主客場比賽將於6月1日繼續進行。


  《 人民日報 》( 2018年05月30日 15 版)

(責編:楊磊、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