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朱婷率中國隊贏得世界排球聯賽香港站開門紅

2018年05月30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朱婷率中國隊贏得世界排球聯賽香港站開門紅

新華社香港5月29日電(記者劉寧)回歸的朱婷用一場勝利慶祝自己2018年的國家隊首秀。29日她率領中國女排在2018年世界排球聯賽香港站首日比賽中,以3:0擊敗阿根廷隊,贏得開門紅。

香港站賽事是中國女排參加的第三站比賽,在此前寧波北侖和澳門站比賽中,沒有朱婷的中國隊6場比賽3勝3負。

面對此前兩站比賽一場未勝的阿根廷隊,中國隊總教練郎平派出極具攻擊性的陣容。主攻手朱婷領銜,楊方旭、王媛媛、劉曉彤、丁霞和顏妮獲得首發機會。

中國隊開場慢熱。阿根廷隊憑借攔網和強攻打出一個6:3的小高潮,並以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在阿根廷隊兩次攔網成功以10:5領先后,中國隊開始逐漸進入狀態。朱婷的重扣和顏妮的攔網頻頻得分,中國隊很快以13:13扳平比分。越打越有信心的女排姑娘們此后完全掌握了場上主動,劉曉彤發球直接得分,朱婷前排進攻得手。隨著阿根廷隊發球失誤,中國隊以25:22拿下首局。此后兩局比賽基本是一邊倒的局面,實力的巨大差距讓勝負很快就失去了懸念。中國隊以25:16和25:12連贏兩局終結比賽。

朱婷拿到全場最高的16分,其中扣球得了11分。劉曉彤貢獻9分,顏妮拿到8分。

在此前進行的揭幕戰中,日本隊苦戰五局,以20:25、25:23、20:25、25:23和15:11艱難戰勝意大利隊。

按照賽程,中國隊將於30日迎戰日本隊,阿根廷隊對陣意大利隊。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