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突尼斯:

迦太基雄鷹重返世界杯 是否繼續陪太子讀書

2018年05月30日10: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坐落於古老的迦太基王國之上的突尼斯,曾是非洲足壇的一支勁旅,在1998—2006年之間曾連續3屆進入世界杯決賽圈,還在2004年將非洲杯冠軍收入囊中。但之后的兩屆世界杯,缺少了突尼斯人的身影,當年的迦太基雄鷹宛若魚腩。不過在去年的世預賽,突尼斯又重回世界杯舞台。此前,突尼斯主教練納比爾-馬盧爾公布了參加俄羅斯世界杯的29人初步大名單。

突尼斯世界杯29人初步大名單:

門將:切裡菲亞(突尼斯希望),哈森(沙托魯),馬斯魯西(薩赫勒之星),穆斯塔法(沙巴布)

后衛:納蓋茲(維梅蘭格),布隆(根特),貝都依(沙希爾星),貝納盧安(萊斯特城),尤塞夫(卡斯帕薩),梅利赫(斯法克西恩),默赫斯尼(鄧迪聯),切馬姆(突尼斯希望),哈達迪(第戎),馬洛爾(阿爾阿赫利)

中場:斯希裡(蒙彼利埃),查拉利(聖毛魯斯),拉利比(倫代),拉爾比(圖爾),薩西(阿爾納斯爾),埃莫(吉達阿赫利),哈奧(特魯瓦),哈利勒(非洲人)

前鋒:巴德裡(突尼斯希望),斯拉爾菲(尼斯),阿凱奇(伊蒂哈德),哈茲裡(雷恩),斯利蒂(第戎),哈利法(非洲人),本尤塞夫(阿爾伊蒂法克)

從公布的名單來看,突尼斯的陣容平民,星光暗淡,球員們都非常年輕,效力於土超的尤塞夫是球隊的防守核心,作為突尼斯少數旅歐的球員,身高馬大的他卡位和盯人能力出色,是突尼斯預選賽不敗的最大功臣之一。但過慢的轉身和回追能力,很可能成為對手的突破點。

效力於法甲雷恩俱樂部的瓦赫比·哈茲裡是突尼斯鋒線尖刀

鋒線上,本賽季被租借到雷恩的哈茲裡是突尼斯當之無愧的核心,出色的盤帶,犀利的突破,具備不俗的遠射功底,還有一腳任意球技術。全面的他如果能夠改善自己喜歡單干的習慣,那對突尼斯的戰斗力是一個很大的提升。

曾在世界杯非洲區預選賽中4場比賽打入3球的主力射手姆薩克尼在4月份遭遇嚴重的傷病,他的缺陣對突尼斯來說是一個重大打擊,作為姆薩克尼的接替者,效力於突尼斯希望的巴德裡將是突尼斯在世界杯上攻城拔寨的重要武器,他的搭檔很可能是效力於伊蒂法克的本尤塞夫。

在戰術上,突尼斯隊是整體足球和效率打法的結合體,他們平均每場比賽有531次傳球,這個數據在非洲地區名列前茅,同時他們場均的控球率能夠達到57%,並且球隊的速度非常快,他們每分鐘有14.8次的傳球。在保証球隊進攻高速運轉的同時,突尼斯隊在防守方面也非常強硬,他們習慣通過對抗和高侵略性奪回球權,同時發動快速反擊。突尼斯隊平均每場嘗試搶斷43次,而成功率也達到了57%,但是高強度的拼搶也會帶來更多的犯規,突尼斯隊平均每場比賽犯規將近20次,所以有時打法強硬也會成為一把雙刃劍。值得一提的是,突尼斯隊的左后衛馬洛爾是球隊的一個重要進攻發起點,在世界杯預選賽期間,這位邊后衛完成了493次傳球,排名非洲區第二,同時他還送出了28次關鍵傳球,並且有58次成功的將皮球送入禁區。

去年非洲區世預賽上,突尼斯與民主剛果、利比亞、幾內亞分在同一小組,算是抽到上上簽,避免了許多傳統勁旅,憑借4勝2平的不敗戰績拿到了俄羅斯的入場券。預選賽期間,突尼斯國家隊解雇了原來的主帥卡斯帕薩克,邀請突尼斯足球名宿納比爾-馬盧爾回來執教,臨時換帥對其后半段的表現並沒有太大影響。末輪突尼斯主場0-0戰平利比亞,以小組第一的身份晉級,而民主剛果以1分之差無緣俄羅斯之夏。

今年世界杯小組賽,突尼斯分在G組,屆時將面對比利時和英格蘭兩支勁旅。對於突尼斯而言,本屆世界杯很難避免陪太子讀書的角色,畢竟此前參加的四屆大賽,他們也無一例外小組賽末席出局。但如果這回得到幸運之神眷顧順利突圍,對迦太基之鷹來說絕對是新的飛躍。(文:楊磊 實習生 宋慧)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