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32強巡禮之瑞士:

軍刀已出鞘 今夏勝負見分曉

2018年05月30日11: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有“歐洲屋脊”之稱的瑞士,在國際足壇上的地位略卻顯尷尬。在國際足聯的世界排名高居第6位,卻比身居其后的英格蘭、法國、西班牙等傳統豪強低調許多。世界杯史上最佳戰績8強,也曾在06年創造單屆世界杯0失球的記錄,但卻常常不是人們眼中的奪冠熱門。世預賽上獨佔鰲頭,卻因落后12個淨勝球徘徊懸崖邊緣……最近,瑞士公布了世界杯初選名單,他們在今年夏天能否實現突破?

瑞士世界杯26人大名單

門將:比爾基(多特蒙德),科貝爾(霍芬海姆),姆沃戈(RB萊比錫),佐默(門興)

后衛:阿坎吉(多特蒙德),朱魯(安塔利亞體育),阿維迪(門興),邁克爾-朗(巴塞爾),利希施泰納(尤文圖斯),穆班杰(圖盧茲),裡卡多-羅德裡格斯(AC米蘭),沙爾(拉科魯尼亞),威德默(烏迪內斯)

中場:貝赫拉米(烏迪內斯),哲馬伊利(博洛尼亞),E-費爾南德斯(西漢姆),G-費爾南德斯(法蘭克福),弗魯勒(亞特蘭大),扎卡(阿森納),沙奇裡(斯托克城),扎卡利亞(門興),祖貝爾(霍芬海姆)

前鋒:德爾米奇(門興),恩博洛(沙爾克),加弗拉諾維奇(薩格勒布迪納摩),塞費羅維奇(本菲卡)

效力於尤文圖斯的利希施泰納是瑞士的后防中堅

瑞士隊的世界杯大名單與2016年歐洲杯的陣容相差不大。從陣容上看,球隊各條線上都有不錯的球員。三位門將都效力於德甲聯賽,同時也都是各自俱樂部的主力,擁有豐富的比賽經驗,能擁有三位一號門將,對於很多國家來說是一件非常令人羨慕的事情。后防線上,左右兩邊分別有R-羅德裡格斯和利希施泰納兩員大將坐鎮,中路有老將朱魯領銜,瑞士隊的防線相當穩固,在世界杯歐洲區預選賽中,瑞士隊在防守關鍵區域的攔截成功率達到了75%,場均攔截成功率能夠達到56%,同時,瑞士隊也是歐洲區預選賽中為數不多的從未讓對手通過反擊得分的球隊之一,他們隻讓對手7%的反擊轉化成了射門。

瑞士隊的中場也是人才濟濟,沙奇裡是如今這支球隊的絕對核心,他和利希施泰納組成的右路組合是瑞士隊進攻的重點,在預選賽階段,兩人之間的成功傳球就達到了222次,同時,沙奇裡還嘗試送出74次關鍵傳球(39次成功),並且還有53次傳中成功的將球輸送到禁區。中路方面,扎卡、弗羅伊勒和哲馬伊利基本組成了中場鐵三角,這三個人的位置根據球隊陣型也有所變化,效力於阿森納的扎卡則扮演了球隊大腦的角色,他在預選賽中一共完成了987次傳球(成功876次),同時,扎卡還有不錯的遠射能力,在預選賽中,瑞士隊92%的進球都是在禁區內打進的,唯一一粒禁區外的遠射是扎卡在瑞士2-0擊敗法羅群島的比賽中攻入的。

斯托克城前鋒沙奇裡將承擔瑞士隊攻城拔寨的重任

鋒線上,塞費羅維奇是瑞士隊在預選賽期間的第一選擇,他出戰了全部12場比賽,攻入3球並且有3次助攻。德爾米奇和加夫拉諾維奇基本作為第二選擇或者替補奇兵登場。天才少年恩博洛更多的出現在邊路,利用內切制造威脅。在預選賽的部分比賽中,瑞士隊採用了雙前鋒打法,哲馬伊利將提到鋒線,扮演九號半的角色。

去年世預賽上,身在B組的瑞士同葡萄牙難分伯仲。首輪瑞士坐鎮主場2-0擊敗葡萄牙取得開門紅,在末輪二者再度對決之前,瑞士9輪全勝豪取27分,而葡萄牙拿到8場勝利,僅僅落后對方3分。但末輪關鍵一役,瑞士0-2遭葡萄牙反超,無奈進入附加賽。附加賽上,瑞士兩回合1-0小勝北愛爾蘭,驚險晉級世界杯決賽圈。

本屆世界杯,瑞士與巴西、哥斯達黎加和塞爾維亞分在E組,分組形勢懸念巨大。除了巴西實力突出,而擁有馬蒂奇、克拉羅夫等明星的塞爾維亞也將可能是瑞士晉級之路的一大障礙。對於上屆黑馬哥斯達黎加,瑞士與其交鋒記錄1勝1負平分秋色。因而今年夏天瑞士想要實現突破,佩特科維奇帶領的球隊還要狠下功夫。(文 楊磊 實習生 宋慧)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