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藍隊熱身賽勝伊朗 小將劉宇軒首秀出彩

張晨瑆
2018年05月31日08:33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藍隊熱身賽勝伊朗 江蘇小將劉宇軒首秀出彩

  昨天,中國男籃藍隊在沈陽與來訪的伊朗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雖然眾多主力缺陣,但以年輕球員為主的藍隊全場積極主動,最終以77:66擊敗了對手,取得了一場令人振奮的勝利。

  五人上演國家隊首秀

  江蘇小將劉宇軒表現搶眼 本場比賽,中國男籃藍隊缺少了易建聯、郭艾倫、李根、韓德君、胡金秋、周鵬等多位主力,不過,這也客觀上給了年輕球員表演的舞台。包括高詩岩、李原宇、劉宇軒、許夢君、陸文博在內的5名球員迎來了國家隊首秀,其中,李原宇是江蘇肯帝亞隊現役球員,劉宇軒則是江蘇肯帝亞青年隊的球員。 從未打過職業聯賽的江蘇小將劉宇軒,本場比賽毫不怯場,一上去就發揮了作用,搶下一個后場籃板推進進攻﹔第三節中段,劉宇軒助攻吳前三分命中,幫助中國隊將分差擴大到13分﹔而第四節,他打開了個人得分賬戶,先得到兩分,隨后不久又投中了三分球,中國藍隊領先優勢達到了20分,基本鎖定了勝局。這樣的比賽,無疑對於年輕球員的信心提升有著非常積極的作用。 早已在聯賽中証明自己能力的李原宇砍下了10分,而在比賽中,他還慘遭伊朗隊的“黑肘”襲擊。在伊朗隊的挑舋面前,藍隊球員們總體保持了冷靜,在球場上用強硬的進攻將伊朗死死壓制,用一場勝利予以回應。

  勝利含金量並不低

  伊朗隊全主力僅缺哈達迪 這場熱身賽的成色到底如何?不用懷疑,這支伊朗隊可以說是集結了除哈達迪之外幾乎所有的主力球員,包括了去年亞洲杯上扮演伊朗男籃主要得分手的外線雙槍賈姆希迪和雅克查理,還有已經年滿35歲、上賽季在南京同曦隊效力的巴赫拉米,盡管年事已高,但巴赫拉米依然是伊朗隊陣中不可或缺的人物,本場比賽他也對中國隊形成了不小的威脅。 在這樣一支亞洲強隊面前,中國藍隊卻從一開始就形成了對伊朗隊的壓制,尤其是在數名主力缺陣的情況下,任駿飛和吳前充分發揮出了主心骨的作用,帶領著一幫活力十足的年輕人,打出了一場令人振奮的比賽,球員們跑動積極,防守到位,配合上也很默契。全場比賽,任駿飛得到了19分6籃板3助攻,吳前得到18分3籃板,於德豪得到7分3籃板,常林拿下7分,高尚拿下7分。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