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LG杯中國棋手強勢逆襲 8強佔5席

鄧菲菲
2018年05月31日08:2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LG杯中國棋手強勢逆襲

  昨天(30日),第23屆LG杯世界棋王戰16強戰在韓國昆池岩戰罷。前一輪發揮欠佳的中國軍團強勢逆襲,六名出戰的棋手僅小將趙晨宇告負,時越、范廷鈺等五將聯袂晉級八強。值得一提的是,五盤中韓對決中國棋手取得了四勝一負的傲人戰績,八強戰范廷鈺將力戰朴廷桓,彭立堯和楊鼎新分別對戰申旻埈和姜東潤,時越則將和江維杰上演德比戰。

  此前的32強戰中國軍團表現不盡如人意,16人出戰僅6人過關,柯潔、唐韋星、辜梓豪、謝爾豪、檀嘯等世界冠軍紛紛止步。不過在人數不佔優、韓國棋手又坐擁主場之利的情況下,“幸存”的中國棋手們發揮出色:面對近兩年世界大賽表現出色的朴永訓,范廷鈺將自己的戰斗力發揮得淋漓盡致、步步緊逼,最終執白184手中盤獲勝,為中國軍團大漲士氣﹔一直期待在世界大賽中取得突破的楊鼎新擊敗韓國黑馬元晟溱,為柯潔報了一箭之仇﹔去年新奧杯亞軍彭立堯再現神勇,用老辣的著法逼迫00后天才申真谞行至170手投子認負﹔時越穩如泰山,淘汰韓國悍將李元榮……這樣的大勝不僅讓中國軍團在八強戰中重新建立人數優勢,也讓中國棋手士氣高漲,對他們沖擊四強更為有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