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15歲”張繼科力拼14歲張本智和

楊敏
2018年06月01日08: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5歲”張繼科力拼14歲張本智和

  張繼科與同門師妹王曼昱在混雙比賽中惜敗給韓國組合。特派全媒體記者 楊敏 攝

  廣州日報深圳5月31日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楊敏) 2018年中國乒乓球公開賽5月31日在寶安體育館展開5個單項的正賽首輪角逐。馬龍、張繼科、林高遠、丁寧等國乒絕對主力陸續登場,奧運冠軍許昕在男單首輪爆冷出局。來自廣東的樊振東和林高遠不僅參加男單項目,更攜手沖擊男雙冠軍。樊振東在瑞典世乒賽之后收獲越來越多粉絲,而來自寶安的林高遠更喝上了父母的愛心靚湯。在當晚展開的最后一場角逐中,人氣居高不下的國乒“大滿貫”張繼科與同門師妹王曼昱以2比3惜敗給韓國組合李尚洙/田志希。6月1日的男單焦點之戰是張繼科與日本新星張本智和之間的遭遇戰。30歲的張繼科打算放低姿態,以15歲的自己去力拼14歲的對手。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廣州籍世界冠軍樊振東被列為今年中國公開賽的男單頭號種子,他在首輪角逐中以4比2淘汰了韓國隊的鄭榮植。他在賽后表示,沒想到打得如此激烈,雖然輸了第一局,但是能夠反敗為勝也是能力的體現,打逆風球對自己的鍛煉也更大。這是樊振東在瑞典世乒賽團體賽之后參加的第一個公開賽,他表示,每一個比賽都很重要,既然有機會上場,就要全力以赴爭勝。林高遠的家就在寶安,他現在是當地的名人,連出租車司機對他的威水史都能信手拈來。此前,他曾經在乒超聯賽期間回到寶安參賽,但是國際比賽還是第一次。父母到現場看球,還有數以千計的家鄉父老給自己加油,他覺得這是動力也是壓力。而在家門口參賽最大的便利就是喝上了媽媽煲的老火靚湯。不過,由於他這次將參加男單、男雙和混雙三個項目,因此一天的比賽下來感覺有點疲憊。樊振東/林高遠已經挺進了男雙4強,將在明天爭奪決賽席位。

  5月31日晚上最后一場角逐吸引了很多“迷妹”的到來,因為主角之一是“大滿貫”張繼科。他與師妹王曼昱苦戰5局,最終以2比3惜敗,無緣混雙4強。對於一直追隨自己的粉絲們,張繼科在賽后微笑揮手致意。相比於上周在香港站男單首輪出局,張繼科覺得自己雖然輸了,但是狀態和球感都比上周更好,因此,他在賽后還能半開玩笑地提到了要為自己“減齡”一半,因為他在6月1日的對手是14歲的日本選手張本智和。張本智和從小學時期就是張繼科的“迷弟”,因為張繼科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榮膺雙冠王。兩人在國際賽場上從來沒有交過手,此番將展開遭遇戰。

  張繼科打算放低姿態力拼對手,“對手今年隻有14歲,那我就擺正心態到15歲~16歲,和他拼了。”他補充道:“對我來講,尤其是現在對比賽感覺不是特別好的時候,我就隻有放下心態和架子去跟他們拼。因為比賽就是這樣,不是說誰成績好誰就能贏,誰之前取得的成績好誰就佔優,所以每一次比賽都是全新的開始。”他表示,自己將腳踏實地,賽前准備好,在比賽中力拼對手。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