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中國乒乓球公開賽:大腕亮相 許昕、平野單打“一輪游”

2018年06月01日09: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深圳5月31日電(記者張寒、繆培源)今年改在深圳舉行的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中國公開賽31日進入正賽日程,等候在首輪簽表上的男、女單打各16位種子當日半數登場,其中中國隊的男單“第一直板”許昕和日本女單名將平野美宇遭遇“一輪游”。

面對歷經三輪單敗淘汰制的資格賽才晉級正賽的韓國21歲新秀林仲勛,28歲、現世界排名第四的許昕顯得有些慢熱,首局7:11拱手讓人,第二局經積極調動以11:9扳回一局。

不過無論是先揚后抑的局分,還是7歲的年齡差距和35位的排名差距,都沒能削減林仲勛硬拼許昕的決心。他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繼續猛沖,以11:6、11:7和11:6連下三城,大分4:1擊敗賽會三號種子,躋身男單16強。

此前林仲勛最為人所稱道的成績是去年澳大利亞公開賽上4:0完勝14歲的日本超新星張本智和。

由於本次中乒賽的男單3/4區隻有許昕一名中國隊選手,隨著許昕爆冷,國乒宣告該區失守。按照中國乒協的相關規定,許昕這場正賽期間的外戰失利也意味著他將受罰缺席下一站公開賽。

許昕出局的同時,旁邊球台上演了另一場中韓對抗。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東經過六局苦戰,以5:11、11:5、11:2、13:11、9:11和11:8戰勝鄭榮植,有驚無險地晉級次輪。

其他男單首輪比賽中,德國名將波爾4:1淘汰斯洛文尼亞選手約基奇,中國香港的黃鎮廷4:2戰勝奧地利老將加爾多斯,日本的丹羽孝希、法國的萊貝鬆、韓國的張宇鎮和英格蘭的皮切福德也晉級16強。

女單方面,從資格賽打起的中國選手顧玉婷以4:2擊敗平野美宇,第五次送這位去年亞乒賽上橫空出世的“00后”新星“一輪游”。在2017年的卡塔爾、澳大利亞和奧地利公開賽及年終總決賽上,平野都是首輪折在顧玉婷拍下。

賽后提起一年多前的亞乒賽,平野表示當時連勝多名中國選手並最終奪冠“有部分是運氣”,而之后的低迷更提示她“要努力提升實力”。打平野打出了“經驗”的顧玉婷則說她的勝利秘訣是贏的次數越多越不大意,“因為中國隊就是這樣,反而贏得多了以后會越來越嚴謹”。

6月1日,顧玉婷將對陣首輪“內戰”淘汰了年輕隊友車曉曦的大滿貫選手丁寧。其他率先晉級女單八分之一決賽的選手包括頭號種子朱雨玲和新加坡老將馮天薇。

“一日雙賽”的雙打賽程中,樊振東/林高遠因次輪對手退賽不戰而勝,與接連擊敗兩對中國台北對手的馬龍/許昕攜手晉級男雙四強﹔丁寧/朱雨玲3:1擊敗年輕隊友陳幸同/孫穎莎,鎖定一個女雙半決賽席位﹔而久疏戰陣的張繼科搭檔年輕隊友王曼昱與韓國的李尚洙/田志希戰滿五局仍無緣混雙四強,林高遠/陳幸同則以兩個3:0順利晉級。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