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短道速滑國家集訓隊開展入隊教育活動 
開啟備戰北京冬奧新征程

李曉潔
2018年06月01日08:3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短道速滑國家集訓隊開展入隊教育活動 開啟備戰北京冬奧新征程

  “我宣誓: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堅決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持國家利益高於一切,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和奧林匹克精神,遵紀守法,服從管理,自覺抵制興奮劑,刻苦訓練,頑強拼搏,勇爭第一,為完成2022年北京冬奧會參賽任務,為實現冰雪強國夢不懈奮斗。”在主教練李琰的帶領下,短道速滑國家集訓隊全體隊員高聲宣讀入隊誓詞。伴隨著庄嚴的宣誓,短道速滑國家集訓隊5月31日在首都體育館舉行了入隊教育活動。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趙勇,總局冬運中心領導班子全體成員,中國滑冰協會、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中國冰球協會代表也一同參加活動。

  苟仲文對入隊教育活動給予充分肯定,對如何做好新周期備戰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備戰工作中,為實現“參賽也要出彩”目標努力奮斗。二是樹雄心、有恆心、要細心。要樹立拿金牌、奪冠軍的雄心,錘煉百折不撓、堅忍不拔的恆心,培養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的細心。三是要放眼世界,學最好的別人﹔扎根中國,做最好的自己。要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世界眼光、國際標准、高點定位、中國特色”要求落實到備戰工作各方面,既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眼睛向外,緊盯新變化,迅速惡補短板,又要刻苦訓練、頑強拼搏,練好每一課、做好每一天,使強項更強,成為“最好的自己”。

  開展入隊教育活動和入隊宣誓儀式是總局冬運中心黨委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備戰北京冬奧會講話精神的重要舉措,是加強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建設、推進全面從嚴治隊的有力抓手,對把冰雪項目各國家集訓隊打造成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起來的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鋼鐵之師、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禮儀之師具有重要作用。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軍武大靖在代表運動員發言時講到,今天的宣誓儀式讓自己很受教育、很有感觸,進一步增強了為國爭光的責任感、使命感,堅定了敢打必勝的信心與決心,今后一定要全力以赴投入到訓練比賽中,以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的優異表現報答黨和國家對自己的關懷和培養,報答廣大人民對自己的厚愛與支持。

  活動當天,趙勇還為姚明、夏雨、李琰、葉喬波、韓曉鵬、申雪、張虹、武大靖等頒發了“冰雪運動推廣大使”聘書,通過榜樣、明星的帶動作用,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積極關注和參與冰雪運動的熱情。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