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2018射擊世界杯德國站中國槍手再創佳績

扈建華
2018年06月01日08:40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射擊世界杯德國站中國槍手再創佳績

  2018年射擊世界杯德國站近日落下帷幕,中國隊在本站比賽表現出色,兩次打破世界紀錄,收獲3金5銀4銅,排在獎牌榜第一位。

  德國站是今年射擊世界杯的第四站比賽,在本站比賽中為中國隊拿下首枚金牌的是22歲的楊皓然。在男子50米步槍三姿比賽中,楊皓然在小組賽中以1187環排名第一,刷新該項目的資格賽世界紀錄。決賽中楊皓然打出465.3環,險勝俄羅斯選手謝爾蓋的463.4環,為中國隊拿到本站比賽第一枚金牌。465.3環的成績也打破了該項目的決賽世界紀錄。

  女子25米手槍比賽中,熊亞瑄在資格賽打出586環的成績,以第五名躋身決賽。決賽中熊亞瑄表現出色,打出31中的成績,斬獲中國隊在本站比賽的第二塊金牌,這也是她的首枚射擊世界杯金牌。隊友姚雨詩為中國隊收獲一枚銀牌。

  中國隊的第三枚金牌來自於21歲小將林俊敏。男子25米手槍速射比賽中,林俊敏資格賽打出687環,排名第一晉級決賽。決賽林俊敏繼續力壓對手,打出32中,成功奪金。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林俊敏繼上一站美國世界杯后,連續第二站拿到這個項目的金牌。

  除了姚雨詩之外,吳明陽、陳東琦、王倩以及混雙組合吳明陽/宋布寒也為中國隊貢獻了銀牌。蒲琪峰、張彬彬和混雙組合王璐瑤/余浩楠、蒲琪峰/熊亞瑄為中國隊拿到了銅牌。其中王璐瑤/余浩楠還在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賽資格賽中創造了新的世界青年紀錄。

  中國射擊隊領隊王煉介紹,德國站比賽參賽人數較多,競爭水平較高,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國隊能夠取得3金5銀4銅的成績,達到了鍛煉隊伍的效果,“比賽中很多年輕隊員拿到了好成績,這也提升了年輕隊員的信心,對培養隊伍的整體競爭力很有幫助。”

  本站比賽結束后,今年上半年成年組國際比賽全部結束。下階段中國隊將進行亞運會選拔賽,備戰雅加達亞運會和世錦賽。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