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中國攀岩聯賽2018賽季正式啟動

2018年06月02日10: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日電(記者王霞光)2018中國攀岩聯賽於6月1日在北京啟動,賽事主辦方正式對外公布了中國攀岩聯賽賽事宣傳片、賽事標志、賽事口號、以及本賽季十五支代表隊和各站的比賽時間、地點。

據悉,本賽季首站角逐將於6月15—17日在甘肅蘭州展開。

賽事主辦方中國登山協會,承辦方甘肅·蘭州、廣州·增城、山東·齊河、湖南·長沙、貴州·安順、浙江·江山,運營單位勢至體育等單位的領導和嘉賓共同出席了啟動儀式。此外,鐘齊鑫、黎金鑫等明星攀岩運動員,以及眾多媒體也齊聚現場,共同見証2018中國攀岩聯賽的全新起航。

為積極響應並落實國家開展全民健身和建設體育強國的政策,備戰2018亞運會、2020奧運會,在國家體育總局的支持下,中國登山協會推出全新的攀岩賽事 ——“中國攀岩聯賽”。

據中國登山協會攀岩攀冰部主任厲國偉介紹,中國攀岩聯賽將實行積分制、賽季制、淘汰制,並採用全新的奧運全能模式,比賽項目設男子全能賽、男子速度賽、女子全能賽和女子速度賽。

除此之外,2018中國攀岩聯賽在宣傳推廣方面也進一步提升了高度,除了傳統的電視媒體、平面媒體,引入專業的網絡團隊,將在十余家網絡平台進行直播,擴大攀岩運動的影響力,讓更多的人欣賞攀岩賽事,理解攀岩運動,並參與這一項時尚、健康向上的運動。

中國攀岩聯賽將在今年的6-9月分別在蘭州、廣東、山東、湖南、貴州、浙江六個地方舉辦,並且會結合當地豐富的旅游文化資源,進一步推動“體育+旅游”模式。除競賽部分外,聯賽還將在各舉辦地開展豐富多彩的文藝表演和群眾參與的活動,升級參賽體驗,為觀眾創造更加激情歡樂的環境,同時也能更加全面、立體的展現了攀岩運動以及辦賽地區的文化特質,為大家帶來一場集趣味性和娛樂性於一體的攀岩盛宴。

攀岩作為一項集競技、挑戰和表演於一身的運動,正受到越來越多國人的喜愛,社會關注度不斷提升,與此同時,攀岩運動成為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正式比賽項目,攀岩運動正逐漸成為競技體育項目的關注焦點,迎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伴隨2018中國攀岩聯賽的全新起航,它必將助推中國攀岩運動進入嶄新的發展階段,具有十分重要的價值及作用。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