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中國乒乓球公開賽 張繼科再度“一輪游”

張寒、繆培源
2018年06月02日09:0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乒乓球公開賽綜合:張繼科再度“一輪游”,中國隊女單僅兩人進八強

新華社深圳6月1日電(記者張寒、繆培源)深圳寶安體育館1日見証中國乒乓球公開賽進入賽程最密集的第四個比賽日,隨著男、女單打的晉級進程提速,競爭趨於白熱化,一邊有前世界頭號男單張繼科“一輪游”,另一邊則是八人進入32強正賽的中國女隊兩輪過后僅余兩人。

這是年齡邁進“三字頭”的張繼科在缺席國際比賽大半年之后,第二次站上國際乒聯世界巡回賽的男單正賽舞台﹔然而和上周在香港公開賽上復出時的情形如出一轍,這位現世界排名168位、歷經三輪單敗淘汰才獲得正賽資格的“大滿貫”得主再次首輪止步。

這次他輸給了年僅14歲、視自己為偶像的日本華裔少年張本智和,四局脆敗的比分是8:11、3:11、8:11和6:11。他的全場高光大概只是第三局6:5短暫領先和第四局連扳兩個賽點的時刻。

賽后張繼科沒等在混合區站定便連呼“速度太快,跟不上”,但這並不妨礙他“享受比賽”並堅持自己和中國乒協之前制訂的連續參加至少三站公開賽的計劃。這意味著這位在當今乒壇仍擁有大批“迷妹”的偶像級球星下周將繼續出現在日本公開賽的資格賽上。

稍晚進行的男單第二輪16進8的比賽中,真正“主場作戰”的寶安人林高遠4:1淘汰張本智和,為自己“一天四賽”的艱苦日程畫下圓滿句點。當日林高遠除兩輪男單對陣外,還先后搭檔樊振東、陳幸同分別出戰了男雙和混雙半決賽,三線均傳捷報。

“太累了”,第一次經歷一日四賽的林高遠擊敗張本智和后說。問他贏在哪兒,這位去年才躍入男乒一線主力層的23歲國手底氣十足地說:“自己整體實力可能比對手強,在一些球路上也不是特別別扭,對手就算有一些搏殺,自己穩定一下狀態,還是沒問題。”

1日比賽結束后,男單八強全部產生。除張繼科和此前一天首輪出局的許昕外,有7名選手進入正賽的中國隊隻在第二輪馬龍淘汰王楚欽的“內戰”中折損一人,連年輕隊員梁靖崑都在八分之一決賽中完成“不可能任務”,4:3淘汰歐洲老牌名將波爾,助中國隊佔據男單八強半壁江山。

女單方面中國隊表現則不那麼樂觀。下午進行的首輪比賽中,削球手武楊負於日本“00后”新星伊藤美誠,有“小魔王”之稱的孫穎莎遭浜本尤惟逆轉﹔稍晚的第二輪比賽中,頭號種子朱雨玲3:1領先卻意外負於芝田沙季,年輕的陳幸同則被削球打法的德國“媽媽級”老將韓瑩直落四局淘汰。

目前世界排名暫滑落至第16位的丁寧在首輪4:1擊敗車曉曦后,1日又4:2淘汰顧玉婷,接連兩場“內戰”也間接導致了本次公開賽上中國女乒的勢力削弱,取代她們佔據女單八強半壁江山的正是羽翼日漸豐滿的日本女乒。

2日,中乒賽將在混雙項目上產生首枚金牌,女單連賽兩輪決定決賽對陣,男單則誕生四強。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