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中國女單球員法網全出局

王笑笑
2018年06月02日09:0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單球員法網全出局

北京時間昨天,法國網球公開賽展開正賽第六日爭奪。女單第三輪中,中國“獨苗”王薔痛失好局,以1比2遭哈薩克斯坦好手普丁塞娃逆轉,無緣16強。至此,中國選手在單打比賽中已悉數出局。

本屆法網,中國網球協會共有6名女將躋身單打正賽。其中,段瑩瑩、鄭賽賽和王雅繁遭遇“一輪游”,彭帥和張帥止步第二輪。世界排名第85位的王薔則迎來爆發,首輪爆冷淘汰了9號種子、美國名將大威廉姆斯,次輪又僅丟兩局橫掃克羅地亞選手馬爾蒂奇,職業生涯首次闖進大滿貫單打第三輪。

普丁塞娃雖然世界排名第98位,但擅長紅土作戰,曾在2016年打進法網八強,此番又在首輪淘汰了英國名將孔塔。昨天,王薔首盤火力全開,很快便以6比1拔得頭籌。次盤她又連續破發,以4比0領先。此時普丁塞娃展開反擊,將比分追平,並在隨后的第十局中化解兩個賽點,以7比5扳回一盤。

決勝盤中,王薔再次以3比0領先,但隨后被追回兩局。此時她申請了醫療暫停,重返球場后,她的發球和跑動都明顯受到影響,最終以4比6輸掉該盤,遺憾止步。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